竞技风暴

小威赛后回顾惊心动魄历程 盛赞莎娃拥有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7日,百年澳网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女单半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开打。最终,03年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在决胜盘挽救3个赛点,通过长盘决胜以2-6/7-5/8-6击败了17岁的莎拉波娃,率先挺进决赛,将面对头号种子达文波特。

  经过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记者在赛后纷纷询问小威这是不是她最为满意的比赛,对此小威答道:“不能说什么最满意,现在我只是闯进了决赛,我当然非常享受这种胜 利,我的职业生涯中也有过很多美妙的让人满意的胜利。”

  令人关心的是小威在本场比赛中的心态,赛后她这样回忆着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情。“在第二盘的比赛中我想‘好的,我早就该拿下这盘了,为什么比赛还在继续?也许我还要表现更好一点。’在第三盘比赛中我的想法是‘好的,我过去曾经处于这种境况中,没有问题,只是一次新的体验而已,我可以继续战斗。’”

  2003年的澳网女单半决赛,小威对话克里斯特尔斯同样挽救了多个赛点,在接受采访时,小威承认自己曾经想起这场比赛:“是的,当时我对自己说‘塞雷娜,你在赛点压力下但是没有什么,过去你曾经经历过,现在的情况也不坏,你可以搞定。’”

  “第一节比赛给我的感觉是我不但在和玛利亚战斗,同时也在和我自己战斗,两个对手,因为我犯了那么多的错误。我的表现和平时训练中的差异很大,但我的心态始终是积极的。这几乎是一场两个斗士之间的较量,显然我是更出色的斗士。”小威这样评价道。

  本场比赛中司线员的一些判罚引发了争议,而对此小威表示:“我从来不争论些什么,除非我百分之百地肯定裁判除了错误,今天只有一个球是这样的,所以我只喊了一次。”

  赛后记者特别提到小威在场上的情绪,当她表现得不那么情绪化时,往往会有更出色的发挥,对此小威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的确是这样的,但是我如果不大声喊叫的话,便总会感觉自己没有使出全部的能量来。所以在最关键的时刻我总是这样大喊,很奇怪的事情,比赛中我不可能太多的想这些。当然这种喊叫有时候会帮到我,有时候也有反作用。”

  对于莎娃的未来,小威这样评价道:“她当然将是未来一个最大的敌人,当然未来女子网坛有着很多强大的对手,玛利亚肯定是她们中的一员。在场上她是一个出色的战士,我也是一个战士,但是看起来我是一个一流的战士。”

  曾经赢得诸多殊荣的小威从不讳言自己对网球的热爱,她极为动情地说道:“我非常喜欢那种感觉,我的名字通过广播响彻全场,人们疯狂为我助威,我非常喜欢那种感受。能在给我带来如此欢乐的比赛中,而且还能周游世界,这对我来说太棒了。我当然不会放弃网球。”(大仙)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