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世界排名将升为NO.3 淘汰莎娃兴奋之余还想再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7日,百年澳网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女单半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开打。最终,03年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在决胜盘挽救3个赛点,通过长盘决胜以2-6/7-5/8-6击败了17岁的莎拉波娃,率先挺进决赛,将面对头号种子达文波特

  拿下这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小威在墨尔本公园的赛场上已经取得13连胜,不过至2003年首次封后温布尔登女王之后,塞雷娜就再未捧起过大满贯赛的冠军锦标,而她的世界排 名也从被比利时双姝克里斯特尔斯海宁相继超越,到跌落到现在的第8位。

  对于自己本次出征墨尔本,小威无疑抱着很高的期望值,这也能从她在半决赛中绝地反击淘汰莎拉波娃获胜后的狂喜中看出,塞雷娜这个时候真的是热爱网球了。“我想这的确把我的期望值提高的,比赛很有趣,我甚至不相信已经结束了,感觉就好像还想再继续打一样。”

  事实上这场比赛双方打得实在是太激烈了,光是决胜盘比赛打了14局就花了66分钟,而全场比赛也耗时2小时39分钟,这几乎已经相当于一场激烈的男子4盘大战,小威在涉险保住了莎拉波娃的3个赛点之后,终于凭借更顽强更有斗志的表现让自己笑到了最后。

  2003年的澳网女单半决赛,小威就曾在与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中连挽两个赛点,连扳5局比赛后以7-5拿下最后胜利,此番故伎重演,小威的心情显然更好,因为这一场胜利的意义对她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能够连续两次从赛点的逆境中扳回比赛,这个赛场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特别。”

  谈到决赛中的对手达文波特时,小威表示,“我必须保持精神的集中,重新回到决赛是个不错的结果。过去12个月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我要特别感谢那么给予了我帮助的人们。”

  拿下这场比赛对小威还有一个意义,她的世界排名将在澳网比赛后重返第三位,这也将是她走下独霸天下的神坛之后所获得的最高排名。(疯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