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长盘决胜淘汰莫里克 晋级澳网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2:46 新浪体育
达文波特长盘决胜淘汰莫里克晋级澳网女单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6日,百年澳网继续进行余下的女单1/4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赛会头号种子达文波特通过长盘决胜以6-4/4-6/9-7力克澳州本土选手莫里克,艰难晋级4强。达文波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本届澳网最大的黑马法国人德切,而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双方将是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

  比赛一开始,达文波特就展现了世界第一的实力,在莫里克的发球局用一个接发球 抢攻拿到破发点,随后又是一拍正手斜线压迫莫里克回球不及,破发成功,接下来再用2个ACE球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2-0的领先优势。

  莫里克开场显然有些紧张,第3局又被对手拿到破发点,好在10号种子及时发出了一个ACE球,并随后又用一个一发直接得分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赢下一局的莫里克也开始进入了比赛状态,随后在达文波特的发球局也拿到了破发点,并用一记凌厉的正拍进攻破掉了达文的发球局,将比分扳平。

  双方战成4-4平后,关键的第9局,达文波特开始发力,将比赛拖入平分。而莫里克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出现了一个不应有的双误,随后又是两个主动情况下的回球出界,将这一局拱手送出。取得破发的达文波特随后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4赢得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主裁的一个误判给了达文波特机会,美国大妞随后用一个高质量的接发球拿到了破发点,而莫里克则未能顶住压力,一记正拍出界球再度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陷入了绝境的莫里克摘掉了太阳帽,开始和达文波特殊死一搏,几扳漂亮的主动进攻让她也马上破回了达文一局。成功扳平比分的莫里克气势如虹,在自己的发球局再也没有碰到任何困难,很快以5-4领先。而被对手气势镇住的达文波特也显得有些慌乱,居然在关键的第10局接连发出了2个双误,莫里克得以轻松破发,以6-4扳回一盘。

  体力有所下降的达文波特在第三盘一开始又发出了2个双误,而莫里克则越战越勇,一个反拍致胜球拿到3个破发点。不过美国大妞临危不乱,把破发点一一救回后,又用正拍进攻压迫莫里克回球出界,艰难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就在人们以为达文波特凶多吉少的时候,头号种子继续耐心的和对手周旋,在第7局靠莫里克急于求成下的2个回球出界反而率先破发,随后取得5-4的领先。面对非破不可的第10局,莫里克再度展现了惊人的勇气,虽然达文波特曾经几度拿到赛点,但都被莫里克一一奋勇挽救回,并用一扳正拍致胜球破发成功,随后双方进入长盘决胜。7-7平后,莫里克的两个回球失误让达文波特率先破发。虽然此后美国大妞在自己的发球局也面临了2个破发点,但这个时候世界头号选手方显英雄本色,连取4分拿下了令人窒息的决胜盘,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