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奢望费阿苦战五盘消耗体力 笑称会现场秘密侦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一场澳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萨芬6-2/6-4/6-2轻松击败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跻身四强,在半决赛中,萨芬将要面对直落三盘击败了阿加西费德勒

  这场轻松的比赛之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萨芬也显得很轻松。当被问及与赫巴蒂的比赛是否最容易时,萨芬坦言:“从某种程度上说,是的,前两局比赛我不是很自信,有点 紧张,因为我知道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他都是非常出色的选手,他的状态也很不错。之后我就找回了状态,我找到了对付他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后面的比赛看起来很容易,但在场上可不是这么回事。”

  本届比赛26号种子达维登科的表现非常抢眼,作为同胞,萨分显然也很兴奋:“说实话,我很高兴他打得这么好,他训练很用功,这是他应得的。我们有两位选手在世界前20,这是拿到戴维斯杯后的又一个突破,我们有很好的团队。最后,我知道他接下来还有一场恶战,祝他好运,我想他还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虽然在年初的霍普曼杯的比赛中连输三场,但在墨尔本公园,俄罗斯人的状态却异常神勇,萨芬也认为这可能是他在参加过的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好开局:“没错,到现在为止,我的表现不错,但是进入第二周后,你必须更出色,对比赛有强烈的信心。”

  当被问及希望半决赛的对手是阿加西还是费德勒时,萨芬有开始了他特有的幽默:“实话实说,这真的不重要。不过我倒是期待他们打满5盘,然后阿加西获胜。因为他已经34岁了,体力一定消耗很大,我肯定有机会赢。”

  当记者问萨芬如果和费德勒相遇,那么费德勒的前教练伦德尔是否能提供些帮助,萨芬显然有些不耐烦:“教练又不会到场上打球,他只是给你些建议,而这些东西,往往是众人皆知的。所以,这样的比赛,没人能帮上忙。要想赢费德勒,你必须有100%的状态,并且无所畏惧。这对我就要容易些,因为反正我也不会输掉什么。”

  对于去年在大师杯上惜败费德勒的那场比赛,萨芬显然还有些耿耿于怀:“第二盘比赛,我是有机会的。我真的觉得如果我能够在抢七中拿下,我觉得我在第三盘能赢。我和费德勒交手的次数不少了,记录是1-6,那是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到我能击败他。”

  由于萨芬曾经抱怨宾馆的的电视节目太少,记者也关心现在萨芬怎么消遣,萨芬的回答还是那么幽默:“我会去看阿加西和费德勒的比赛,这就足够了。”(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