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王争霸阿加西输得没脾气 费德勒晋级澳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8:25 新浪体育
球王争霸阿加西输得没脾气费德勒晋级澳网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百年澳网男单1/4决赛最引人注目的一场巅峰对决终于在中央球场开打。最终,费德勒令人叹服的以6-3/6-4/6-4直落3盘击败了4届澳网冠军阿加西,强势挺进4强。半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状态同样出色的俄罗斯沙皇萨芬

  比赛的第一局是费德勒的发球局。瑞士天王开局状态非常好,4个发球直接得分向对方宣誓着自己志在必得的决心。而阿加西的第一个发球局却不太顺利,连丢2分以0-30落后。但沉稳的美国老将用两个1发连追两分,随后主动进攻保住发球局。

  此后两人出色的发球让比赛平稳进行到3-2。第6局,瑞士天王开始发难,用一个漂亮的接发球直线抢攻在阿加西的发球局拿到2个破发点,虽然美国老将顽强地一一挽救,但最终一个双发失误还是让阿加西丢掉了这个发球局。

  被破发的阿加西并没有慌乱,一个漂亮的追身接发球导致费德勒回球出界,取得了30-0的领先,但是瑞士天王的强劲发球总是能够在这个时候出现,2个ACE将比分扳平。虽然此后阿加西的正拍斜线致胜球将此局拖入平分,但心理素质超强的费德勒还是用2个一发解决战斗,保住发球局,并随后以5-3领先。

  第9局,不轻言放弃的阿加西在非破不可的一局中拿到了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居然用一个2发发出了ACE球追平了比分。随后又用一个网前截击拿到盘点,而这个盘点也被阿加西的正拍斜线进攻挽回。这一局双方你来我往可以说是气势之争,双方共浪费了3个破发点和3个盘点。最终,还是费德勒用一个ACE和一个反拍直线致胜球拿下首盘。第一盘费德勒就打出了19个致胜球,而阿加西只有3个。

  关键时刻挽救破发点拿下首盘的费德勒显得更为放松了,第二盘一上来就用一个反拍接发球破掉了阿加西的发球局。面对不利的形势,看台上的格拉芙也露出了焦急的神情。虽然第4局阿加西在费德勒的发球局用招牌式的接发球抢攻也拿到破发点。但是瑞士天王又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发出了ACE球,随后保住了发球局,并将开局获得的破发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盘尾。第10局,强势的费德勒用3个发球直接得分拿到盘点,随后又是一个反拍直线导致阿加西回球出界,拿下第二盘。

  连丢两盘的阿加西在信心上也已经有所动摇,第三盘一上来就不可思议的连丢4分,被费德勒破掉了发球局。而瑞士天王自己的发球却依旧强势,完全打开了的反拍也频频击出致胜球。阿加西虽然此后也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始终无法在费德勒的发球局找到机会。瑞士天王就这样一路领先,最终靠一记强有力的内角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第三盘,也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最关键的就是第一盘第9局,费德勒度过了3个破发点的危机成功拿下此局,并取得首盘的胜利后,瑞士天王就此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而阿加西也只有叹服对手的强大。

  赢下这场比赛后,费德勒已经以26连胜和阿加西并列ATP连胜榜的第三位,同时令人惊叹地保持了对世界前10选手的24连胜。半决赛中费德勒将迎战萨芬,也许只有完全打开了的俄罗斯沙皇才有可能阻止瑞士人前进的步伐。(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