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洛伐克老好人自称无天赋 赫巴蒂享受网球努力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赫巴蒂是网坛的另一种传奇,连续参加了33次的大满贯,现在还保持着对阵费德勒的全胜战绩,并且过着和其他网球选手截然不同的生活。在墨尔本公园的05年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当他面对老对手萨芬,他却没有再续传奇,0-3,直落三盘止步澳网八强。

  赫巴蒂把自己形容成“没有天赋的球员”,这似乎也体现了他对自己一贯的冷静和 低调。他是个不知疲倦的运动员,虽然他认为更适合在红土作战,但是他仍然一场场地参加硬地比赛,以期在其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他说:“我开始越来越享受在硬地场上打网球的乐趣,我的意思是,我以前总是认为自己是个土场选手,在那里,我也有很好的成绩。一年前我转变了想法,从那时起,我在硬地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但成绩的提高也是因为我每年有10个月的时间在硬地场上。所以这也使我在这么多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知道了该怎样在硬地场上打球,我在草场的感觉也越来越好。”

  先后淘汰索德林、蒂姆萨勒维奇、高迪奥和托-约翰森,赫巴蒂第二次闯入了澳网8强。虽然在圈里人缘很好,备受尊重,但与其说他是个有趣的人,不如说他是个容易相处的人。他有时也拿自己开开玩笑:“其实,对于我来说,有趣的事情可能是很多人总是会笑话我,瞧,他那么用功,萨芬他们才不会这样呢。”

  不过,他还是坚信自己的选择:“但是,努力付出是有回报的。有一场比赛(他和高迪奥那场马拉松式的五盘大战),我最终赢了,就是因为大量训练的结果,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外。你知道,那种感觉真的很美妙。”

  赫巴蒂97年第一次参加澳网就打入了第四轮,99年他还打到了法网的半决赛,他在澳网最好的成绩是在2001年打入了8强。那一年,恰恰是在第四轮比赛,他和作为2号种子的萨芬狭路相逢,当时,他直落三盘击败了对手。

  赫巴蒂对于费德勒的战绩可能会让所有的球员都感到羡慕——两战全胜,一次是在2000年巴黎室内赛,另一次就是在去年的辛辛纳提,想想看罗迪克在和费德勒最近的9次交手无一胜绩,而休伊特去年也6次败在了费德勒的拍下,赫巴蒂所做到的是多么传奇啊!

  但是尽管如此,这位斯洛伐克老将仍然认为自己没什么网球天赋:“我真的不是一个有天赋的球员,我所能做的,就是刻苦而大量地训练,也许,这才是我的天赋。”

  刻苦训练,不断参赛,胜利或者失利,微笑或者失落,继续前进或是吸取教训,这一切都是赫巴蒂的生活,输给了萨芬,只是输掉了比赛,然而,生活依然继续。(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