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冤家不聚首 小威轻取毛瑞斯莫半决赛再战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2:04 新浪体育
不是冤家不聚首小威轻取毛瑞斯莫半决赛再战莎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5日,百年澳网女单1/4决赛全面开打。在最引人瞩目的一场比赛中,7号种子,前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发挥出色,以6-2/6-2轻取2号种子毛瑞斯莫,进军4强。下一轮,小威廉姆斯将和莎拉波娃争夺决赛权。

  此前双方一共交手9次,小威以8胜1负的绝对优势领先,而且在大满贯赛中,毛瑞斯莫从来就没有赢过小威。

  今天,凭借着巨大的心理优势,澳网开赛以来就一直状态不错的小威一上来就向毛瑞斯莫频频施压,在法国人的第二个发球局就利用对手的回球出界破发成功。不过2号种子随后也在小威的发球局拿到了2个破发点,但小威还是用两个漂亮的致胜球挽救回了破发点,随后再一个强劲的ACE球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而毛瑞斯莫却感觉一直找不到比赛的节奏,一个反拍的非受迫性失误让小威拿到破发点,随后又是一个正拍的挂网,再度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第6局,毛瑞斯莫终于通过一个强劲的发球拿到局点,随后利用小威的失误艰难地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不过小威还是势如破竹地在自己的发球局连拿4分,以6-2轻取第一盘。

  第二盘一开始,毛瑞斯莫还是没有摆脱低迷的状态,上来又被小威拿到破发点。虽然2号种子用一个强劲的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破发点,但小威今天的正拍进攻落点相当精确,又是用2个主动进攻的致胜球再度破发成功。虽然毛瑞斯莫此后也在小威的发球局拿到破发点,但是信心不足的法国人打得过于保守,错失了难得的破发机会。度过了一个危机的小威就没有再给2号种子机会,第5局再度成功破发,并最终用一个ACE球拿下了比赛。全场,小威在ACE球、一发成功率、致胜球、非受迫性失误等方面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轻松获胜也在情理之中。

  小威下一轮的对手是17岁的莎拉波娃。在去年的温网和年底WTA总决赛,莎拉波娃都是在最后的决赛中击败了小威,拿到了这2个重量级的冠军头衔。后天的这场半决赛究竟是小威复仇成功还是莎拉波娃续写传奇,我们将拭目以待。

  (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