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理由相信阿加西胜 25场连胜已经接近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1: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有人说要打败费德勒,费德勒就笑了。”这句话现在看来并不是玩笑,在前天的澳网男单第四轮3比0击败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后,费德勒在各类ATP巡回赛、大满贯赛以及大师杯赛中的连胜纪录已经达到了25场,超过了去年23场连胜的个人纪录。

  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四次澳网冠军得主,费德勒和阿加西无论最终谁提前出局,都是全世界球迷不愿意看见的,但在权衡之后,绝大多数的澳大利亚观众更愿意留下阿加 西,因为“狙击费德勒”已经不仅仅是球员们的目标,也是球迷们的心愿———与其说人们关心谁能够站出来挑战费德勒当今的“网坛霸权”,不如说大家更愿意幸灾乐祸地看到费德勒栽一个跟头,因为再这样继续发展下去,这位性格沉稳、技术几近完美的瑞士小伙子就会让网球失去了冠军的悬念。

  相信阿加西胜利的理由①

  25场连胜接近极限

  费德勒25场的连胜纪录是什么概念?这已经打破了桑普拉斯在1999年创造的24连胜纪录,成为现役选手连胜纪录第二高的选手———在他前面的恰好就是阿加西在1995年创造的26连胜的纪录。虽然桑普拉斯在1994年有29场的连胜纪录,而奥地利红土王穆斯特在1995年的红土赛季也创造了惊人的35连胜,但是要知道桑普拉斯和穆斯特已经是“不做大哥好多年”,作为现役球员的费德勒保持这样的连胜纪录已经算是逼近了极限,失败只是时间问题。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成就已经打一场少一场的阿加西呢?

  相信阿加西胜利的理由②

  费德勒不在最佳状态

  当费德勒第一轮比赛领先法国选手桑托罗的时候,观众们就不停地为桑托罗加油。而当费德勒最终3比0轻松结束比赛后,他在人们提出的3个对手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中挑选了休伊特当作此次澳网的劲敌。而费德勒在第二轮面对日本选手铃木的挑战时也吃到了一些苦头,日本人发球上网的战术率先破发给了场上观众一个惊喜。但是他们都不足以阻挡费天王前进的脚步。第三轮遇上了塞浦路斯的巴格达蒂斯,费德勒在第三盘的抢七局中真正遇到了挑战,这场比赛已经显示出,费德勒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距离输球已经不远。

  本报特派记者王楠发自墨尔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