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俄罗斯的“红粉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31 解放日报

  俄罗斯“红粉军团”昨天在澳网比赛中遭受重创,7名选手中有5人尝到了失败的苦果,未能进入八强。其中,三号种子、去年法网冠军米斯金娜以4比6、2比6完败于法国姑娘德切;六号种子、去年法网和美网亚军德门蒂耶娃苦战三盘,以7比6、6比7和2比6不敌瑞士人施奈德。这两场比赛爆出了大冷门。

  “我还能说什么呢?30比0、40比0,我以为胜券在握,我轻敌了。回过神来才发现 ,我已经没有办法掌控比赛节奏。”赛后,德门蒂耶娃显得非常沮丧。

  此前,16强中占据半壁江山的事实,使人惊叹俄罗斯“娃娃”们的整体实力。但是昨天比赛结束后,俄罗斯人在上半区已完全失守,不可能重现去年美网、法网比赛中会师决赛的那一幕了。下半区,俄罗斯美少女只剩下了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两人。更糟糕的事还在后面:八进四的比赛中,她俩将不得不同室操戈。而且无论哪个打入四强,征途都不平坦。

  莎拉波娃的状态显然还不到最佳,昨天对意大利选手艾莉娅的比赛中,她开局就以4比6先失一盘。虽然莎拉波娃最后赢下了比赛,但她全场非受迫性失误达37个,远高于对手。至于库兹涅佐娃,澳网开赛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禁药事件,多少会对她产生不利影响。

  两年前,俄罗斯网球红粉军团的“规模效应”还只限于大满贯赛32强开外。去年,莎拉波娃、米斯金娜等人夺得三大满贯赛冠军后,人们对俄罗斯姑娘的期望值忽然大涨。对她们昨天的全面溃败,俄罗斯网协的专家指出:一方面,这些姑娘取得成绩后,有些眼高手低;另一方面,她们的实力还不能说是世界一流,状态也不够稳定。例如,昨天并不是施奈德打得有多好,而是德门蒂耶娃的失误实在太多。

  澳网开战前,很多人期待着俄罗斯姑娘能拿下这个冠军,因为这将创下一个纪录,即四大满贯赛连续被同一个国家的不同选手夺得。但现在看来,这个可能性不大了。

  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