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历史性首次进入8强 澳大利亚女选手毫不示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2 东方早报

  二十多年都没有一个本土冠军,澳大利亚人的心越来越冷。不过,昨天在休伊特艰难晋级男单8强后,澳大利亚人渴望冠军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而就在几个小时后,另一位澳大利亚选手莫里克也成功跻身女单8强。

  休伊特感谢球迷支持

  手握球拍,跪在地上,张开手臂,仰天庆祝。打破第四轮必死宿命后,澳洲野兔休伊特用最夸张的肢体语言表达内心的狂喜。

  昨日,赛会3号种子休伊特3比2(7比5,3比6,1比6,7比6,6比2)成功逆转西班牙小将纳达尔晋级8强。这样,休伊特转入职业联赛9年来,首次闯入澳网男单8强名单。

  休伊特晋级的道路并不平坦。第一轮经过抢七拿下比赛,休伊特因耗费太多体力,突然哑火。纳达尔顺势连下两城,把休伊特推向出局边缘。“第三盘,我的臀部旧伤隐隐作痛,这影响了我的发挥。不过,我并没有失去获胜的意识,球迷的呼喊给了我无穷能量。”在第四盘,休伊特靠经验将比赛拖进抢七局,随后以7比3拿下抢7局,把总比分扳成2比2,也把比赛带到决胜盘。

  就在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的时候,纳达尔大腿抽筋。招来医生做紧急治疗后,纳达尔很快上场继续比赛,不过他的杀伤力已经大大降低。此时,他已经不能灵活自如地跑动。老奸巨猾的休伊特紧紧抓住纳达尔这个弱点,频繁变动击球点,让纳达尔在奔跑中出现失误丢分,最终以6比2拿下比赛。

  “上帝是公平的,这场比赛耗费休伊特太多精力,下一场比赛他的状态怎么样就很难说了。”心有不甘的纳达尔预言,休伊特后面的路并不好走。

  莫里克干掉大威

  莫里克没有辜负澳大利亚人的期望。昨天,在最后一场女单1/8决赛中,莫里克2比0直落两盘干掉赛会8号种子大威,拿到了最后一张8强门票。

  以一个ACE球开局,莫里克一上场就打出了本土球星的气势。抱着全力拼搏的心态,莫里克的一发成功率很高。而急于求胜的大威频繁出错,莫里克很快拿下首盘。第二盘开始,大威状态回升,三度拿到破发点。莫里克也及时调整技术,用3个正拍制胜球一一救回,随后又用2个强劲发球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凭借顽强的斗志,莫里克奇迹般地拿下第二盘。

  在8强战中,莫里克将挑战赛会头号种子美国老将达文波特。这将是一场恶战,也是莫里克面前最大的一道障碍。如果获胜,莫里克将会信心大增,前景光明。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