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潘帕斯内战纳班力克科里亚 澳网男单八强全部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最后一场男单1/8决赛在中央球场开打。在这场耗时3个半小时的阿根廷德比大战中,9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以5-7/7-5/6-3/6-0力克6号种子科里亚,挺进下一轮。至此,本届澳网男单八强的席位已经全部有所归属。

  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都属于相持能力强的底线型选手,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漫长的底线拉锯战。双方各自保住2个发球局后,还是纳尔班迪安率先发力,先用一个接发球直接 得分拿到破发点,随后又用反拍斜线压迫对手,致使科里亚回球出界,破发成功。但是作为红土专家的科里亚自然韧劲十足,耐心地和纳尔班迪安在底线周旋,终于依靠纳尔班迪安的正手直线击球出界,拿到了破发点。虽然纳尔班迪安改变战术,及时上网压迫对手挽回了破发点,但科里亚还是靠更胜的一筹的底线相持能力破发成功,将比分扳平。

  双方战成5-5后,纳尔班迪安关键时刻的一个双误,让他丢掉了这一局。随后科里亚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盘和第一盘如出一辙,一开始还是纳尔班迪安先占据了上风,第4局他和科里亚连手为观众奉献了一次令人叹为观止的底线大角度对攻战,并最终成功破发。取得优势的纳尔班迪安又犯了第一盘的毛病,紧接着就在自己的发球局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最终他的一个反拍弹网出界也让科里亚破发成功。随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这次是科里亚没能坚持到最后,在第12局被纳尔班迪安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还是纳尔班迪安率先发难,用一个反拍穿越先破掉了科里亚的发球局。不过这次9号种子没有再犯前两盘的错误,惊险地保住了自己下一个发球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此后两人又互有破发,但纳尔班迪安还是把开局的优势保持到了盘尾,以6-3再下一城。

  后来居上的纳尔班迪安在第四盘继续保持强势,频频用落点精准的大角度回球让脚力惊人的科里亚也无法接到来球,上来就破发成功。而科里亚在第二局曾经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纳尔班迪安的强势进攻让他连取5分,顽强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丧失了挽回局势大好机会的科里亚信心明显动摇,在接下来的发球局又被破发。而纳尔班迪安则已经势不可挡,以6-0拿下第四盘,反败为胜,挺进八强。

  在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2号种子罗迪克6-3/7-6(6)/6-1直落3盘击败德国非种子选手科赫斯奇雷伯格;3号种子休伊特苦战5盘,以7-5/3-6/1-6/7-6(3)/6-2力克西班牙小将纳达尔;而上一轮暴冷击败7号种子亨曼的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今天继续出色发挥,以6-4/6-2/6-2轻取12号种子阿根廷的卡纳斯,也挺进了八强。

  至此,本届澳网男单八强已经全部尘埃落定。1/4决赛的对阵形势是:上半区,费德勒对阵阿加西萨芬对阵赫巴蒂。下半区,罗迪克对阵达维登科,休伊特对阵纳尔班迪安。(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