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做好准备打败费德勒 罗迪克期待观战龙虎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4日消息,明天墨尔本公园将上演一场世纪较量,不老的网球传奇阿加西将面对当今网坛没有争议的NO.1瑞士金童费德勒,而他们决战的赛场,是百年澳网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

  对于费德勒在网坛的统治地位,阿加西表示:“只是在现在,他是世界上网球打得最好的人。我的意思是,迟早有人会击败他,对么?我希望就是在明天晚上。”

  由于费德勒在去年一年中拿到三座大满贯,人们总是期待着谁能在今年的大满贯中击败他,明天34岁的阿加西将承担这样的任务。

  阿加西显然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我很兴奋,我的意思是,这是我一直以来做好准备的了,在顶级的对抗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罗杰给了我这个机会,来让我自己提高,很长一段时间,我就是这样提高的。这种感觉很好。”

  阿加西已经入选了网球名人堂,他不仅赢得了8座大满贯奖杯,而且也是能够在四大满贯都登顶的仅仅五人之一,十年内,他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居然拿到了四次冠军。这已经是阿加西征战ATP的第20年了,在这期间,这位老将的状态有过起伏,然而,昨天与瑞典新秀乔-约翰森的比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阿加西宝刀不老的身影,尽管瑞典人全场比赛轰出了惊人的51记ACE和96个主动得分,然而,阿加西对于局面的控制和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还是击败了乔-约翰森,晋级8强。

  下一场比赛无疑将是一场巅峰之战,赛前,阿加西表示:“这样的比赛才使得体育精彩起来,你不能预料结果。你只能努力展现自己,然后不断的去寻找赢球的方法。”

  而费德勒现在对于自己能力的自信已经达到了极限,甚至对于阿加西,他也认为,在他们这样的强强对话中,阿加西必须提高到自己的最佳状态,才能与他对抗。

  去年美网,费德勒苦战五盘击败阿加西,有记者问他是否处在能够打败阿加西的水平,向来儒雅的费德勒也小小地动了怒气:“我不知道为什么你问我这样的问题,我认为在过去的比赛中我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他现在已经和过去不同了,那时他是世界第一,否则站在这里的是他而不是我。而幸运的是,现在我站在这里,需要提高自己的是他,而不是我。”

  在澳网前四轮的比赛中,费德勒几乎没有遇到任何的挑战,甚至未失一盘,然而阿加西的晋级之路就要艰难些。费德勒说:“我节省了很多的体力。对于我来说,澳网似乎刚刚开始。我期待着即将到来的艰苦的比赛,和阿加西比赛的感觉很美妙。”

  同样期待比赛的还有2号种子罗迪克:“阿加西可能会让费德勒拥有这两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和其他人一样兴奋,我也是个超级网球迷,所以当然我非常期待这样的比赛。”(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