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搭挡拼尽全力无缘八强 中国女双彻底告别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5: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百年澳网女双比赛中,“海峡组合”彭帅/李慧芝几经努力,还是以2-6/6-4/1-6不敌捷克组合加-纳芙拉蒂诺娃/帕斯蒂科娃,失去了晋级的机会。去年澳网,中国组合郑洁/晏紫曾经闯入女双的最后8强。今年李婷/孙甜甜和彭帅/李慧芝都在16强止步,未能有所突破。但是两人已经获得本次澳网中国金花双打最好成绩。

  彭帅/李慧芝和纳芙拉蒂诺娃/帕斯蒂科娃这两对选手的双打排名在伯仲之间,实力 应该说颇为接近,因此比赛从第一分钟起就争夺得相当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但是作为中国阵中硕果仅存的一对双打选手,彭帅/李慧芝今天似乎显得有些紧张,在战至2-2平后,没有抓住局点的机会,反而被对手成功破发。而拿到领先优势的捷克组合却越打越顺,随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4-2领先。劣势之下的海峡组合似乎有些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很快又再度被破发。随后捷克组合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6-2轻取第一盘。

  第二盘,彭帅/李慧芝逐渐稳定住了情绪,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随后成功地在对方的发球局破发取得2-0领先的优势。虽然捷克组合在3-5落后时顽强地也破掉了彭帅/李慧芝的发球局。但海峡组合不为所动,很快在关键的第10局再度破发回来,以6-4扳回一城。

  然而第三盘,形势又倒向了捷克组合,两人一上来就破掉了彭帅/李慧芝的发球局。1-3落后时,海峡组合又在多次平分后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至此,捷克组合的优势已经不可动摇,纳芙拉蒂诺娃/帕斯蒂科娃势如破竹连取两局,以6-1拿下决胜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彭帅/李慧芝出局后,中国选手的澳网之旅已经只剩下刘南楠/卢彦勋的混双。(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