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态度“张狂”:发挥不完美也能击败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3:29 现代快报

  明晚,澳网就将迎来费德勒和阿加西这两位新老澳网冠军的对决了。

  费天王信心爆棚道:他已经不是原来的阿加西了。当在第三盘的抢七局中以7比4拿下该盘从而结束整场比赛的时候,费德勒长舒一口气,将网球向看台上打去,他还不忘狠狠瞧了瞧看台另一侧的一群希腊人。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们总是在唱歌,就好像是对手胜利一样,以至于我都常常怀疑自己是不是处于领先。比赛中我老是想看看记分牌,确认我 还是赢着的。”

  穿着欧锦赛夺冠功臣查理斯特亚斯球服,一群希腊人在整场比赛中只要一有机会就在看台上又唱又跳,支持着跟希腊有着奇特关系的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难怪费天王表示了自己的一丝不满,但是他显然不会跟这些人计较太多。走到主裁面前,费德勒极具风度地让输掉比赛的对手先与主裁握手。到了休息通道时,仍然享受着观众掌声的他满脸微笑,索性将自己的护腕也抛向了看台。只是护腕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又落在了场地里,旁边还保持蹲着姿势的一位球童迅速溜过去将护腕拾起来塞进了自己的腰包,脸上透露出万分的满足。

  赛后发布会,费德勒身着白T恤,脸上写满了自信。当有记者问是否考虑过怎样才能更好地发挥从而击败阿加西时,费德勒反问记者:“我不明白你为什么问我这样的问题,我想我过去已经证明了自己,而且我明白自己的状态已经十分出色了。”费德勒有些张狂的回答并没有让记者们吃惊,而他似乎还并不满足于这样的张狂。他补充道:“即使我发挥得不是十分完美,我想自己也能击败他。阿加西已经不再像他以前高排位时候那么出色了。我觉得他才需要多考虑考虑比赛,而不是我。”此时此刻,阿加西与对手的比赛刚刚开始,费德勒说:“很幸运,我已经过关了,他要先赢了这场比赛才有下面的事情,所以让我们先等他的比赛结束了再说。”直视着记者,费德勒眼神中透露出一股傲气。

  说到和费德勒的比赛,阿加西表情则有点严肃:“我花了大量时间去准备,现在我觉得无论从体能上还是其他方面,我都准备好了。”对于周二晚自己与费德勒的决战,阿加西更像是在表白:“费德勒是如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是迟早有人要打败他的,而我希望这个人出现在周二的晚上。”特约记者王楠(快报墨尔本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