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满贯不相信奥运金牌 李婷输球后尿检狂灌五瓶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郑镐飞墨尔本报道 澳网赛是李婷、孙甜甜拿到奥运金牌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去年美网,她们因为庆功,没能成行。在赛前预测里,澳网官方网站用并不十分肯定的口气,称她们俩是女双冠军的候选。但三轮之后,这对澳网女双的第10号种子就倒在通向冠军的路上。

  23日,澳网第七日,李婷/孙甜甜以1比6,5比7完败于赛会7号种子,大名鼎鼎的俄 罗斯组合米斯金娜配兹沃娜列娃。现场观战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的一句话也许最能概括本场比赛:“她们完全没有了奥运会决赛的那种气势。”在澳网公开赛3号球场,奥运冠军经历了雅典之后的又一次大考。但墨尔本不是雅典。第一盘比赛,奥运冠军只抵挡了22分钟。

  不管是从种子排名,还是从实力上看,奥运冠军都难以和对手抗衡。米斯金娜单打排名世界第三,双打排第16,搭档兹沃娜列娃15,和孙甜甜的27位以及李婷的31位相比,对手要高出一筹。而且俄罗斯人也并非临时组合,配合时间也已长达两年。但这些显然都不足以成为完败的借口,和奥运决赛上的双打排名第一的对手相比,这一次的对手排名其实更低。“今天这球,输得实在窝囊。”雅典夺冠那次,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曾经亲历,“奥运会的时候多有气势,打哪儿哪有,今天完全变了。”

  好在第二盘挽回了点颜面。场上比分一直胶着,但中国姑娘却是一路紧追在对手的身后,难以完全自如。“我们没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对方的直线球让我们很不适应。”两个人赛后都没什么好心情。主教练蒋宏伟倒是很清醒地指出了问题所在。“一个主要问题就是打球的作风不如对手。这场比赛对手的气势和信心都很足,进攻的手段多变化多,而面对场上变化,中国球员就不知道及时应对,闷着头打,转换的速度太慢。”蒋宏伟尤其指出,中国组合在接发球上有所欠缺。本来在奥运会后,队里曾专门请男陪练来加强训练,“现在看起来,需要更高水平的男陪练。”蒋宏伟说,虽然前段时间的江门集训初现效果,但在世界高手面前,这样的改变显然还不够。

  除了比赛失利的痛苦,奥运冠军还有尿检的烦恼。这趟澳网行,李婷已经前后接受了两次检查。“两次都被抽到,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不好。”输球之后,李婷还不得不一口气喝下5瓶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