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迪克强势晋级澳网八强 第三盘险剃德小将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百年澳网开始了第二周的赛事。在沃达丰球场率先举行的一场比赛中,2号种子罗迪克以6-3/7-6/6-1轻取德国的科赫斯奇雷伯格,晋级八强,下一轮将迎战12号种子卡纳斯和达维登科之间比赛的胜者。

  世界排名只有102位的科赫斯奇雷伯格今天一上来显然有些迫于对手的盛名和实力,没有放开,很快就由于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被罗迪克早早破发。而2号种子今天的状态依旧 不错,依靠强劲的发球就能够轻松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将开局阶段的破发优势保持到了盘尾,以6-3先赢首盘。第一盘科赫斯奇雷伯格出现了10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罗迪克则发出了6个ACE。

  第二盘,逐渐进入状态的科赫斯奇雷伯格开始能够和罗迪克抗衡,毕竟能闯入大满贯16强本身就是实力的证明。德国人的变线能力和相持能力都发挥的相当出色,而罗迪克的大力发球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比赛进入抢7。

  抢7局中,科赫斯奇雷伯格突然改变战术上网,用一个漂亮的截击先拿一分,而罗迪克紧接着也用一个ACE球还以颜色。双方战至6-6平后,还是罗迪克技高一筹,用网前高压拿下盘点,再下一城。

  第三盘,罗迪克士气更盛,上来就拿到破发点,并用一个精彩的正拍穿越球破发成功,并取得3-0的领先优势。越打越顺的罗迪克在第4局又以一个侧身正拍接发球抢攻再度破发,随后一鼓作气,以6-1轻松拿下第三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