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险胜瑞典ACE王 对决费德勒争澳网男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25 新浪体育
阿加西险胜瑞典ACE王对决费德勒争澳网男单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百年澳网展开男单八强争夺战。在中心球场的一场焦点战役中,4届澳网冠军阿加西在一场抢7大战中,以 6-7(4)/7-6(5)/7-6(3)/6-4涉险击败11号种子乔-约翰森,1/4决赛他将遭遇卫冕冠军、瑞士的世界NO.1费德勒。另一场比赛,30号种子赫巴蒂7-5/6-3/6-1轻取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

  这场焦点战一开始,美国老将就给了乔-约翰森这位瑞典新生代一个下马威,连赢4 分轻松保住发球局。而乔-约翰森也毫不示弱,以一个ACE开始自己的发球局。不过知道在底线无法和阿加西抗衡的瑞典小将过于想通过大力发球压制对手,反而造成自己的双误,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掉。阿加西则轻松再保一局,以3-0领先。

  第4局,约翰森终于克服了紧张情绪,用2个ACE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随后用一个精彩的单手反拍接发球拿到2个破发点,虽然阿加西用一个同样漂亮的穿越救回一个,但约翰森如法炮制般的又用一个反拍接发球破发成功,将比分扳成4-4平。随后双方进入抢7。抢7中,约翰森大发神威,先用一个反拍接发球抢攻拿下第一分,随后用大力发球连连炮轰对手,以5-1遥遥领先。虽然阿加西连扳3分,但约翰森还是用2个发球直接得分,以7-3拿下抢7。

  第二盘,约翰森的发球继续发挥威力,而阿加西的底线进攻也毫不逊色。两人就这样一次次的保住发球局,把比赛再度拖入抢7。抢7中,约翰森再度用一个ACE开局。不过这次阿加西的发挥相当稳健,而约翰森在盘尾的几个搏杀没有拚进,反而出现了2个正拍的失误,以5-7丢掉了抢7。双方战成1-1。

  第三盘,双方又不可思议地再度进入抢7。这一次阿加西也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还以颜色。并用一个漂亮的接发球取得了5-3的领先。关键时刻,还是小将没有顶住,发球威力有所下降,被阿加西一个正拍直线以7-3拿下第三个抢7局。

  第四盘,局势已经慢慢倒向美国老将。第5局,阿加西一个漂亮的双手反拍直线球再度破发成功。随后将这一破发优势顺利保持到最后,以6-4拿下第四盘,闯进8强。而全场轰出51个ACE,打出96个致胜球的乔-约翰森也注定将会是未来网坛不可忽视的力量。

  晋级后的阿加西将在下一轮对阵费德勒,我们期待这位美国老将和瑞士天王能再度携手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另一场比赛,20号种子,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和30号种子赫巴蒂之间的比赛却没有想象中的激烈。第一盘双方就互不相让,关键的第12局,还是赫巴蒂的磨功发挥了威力,在和对方进行了长时间的平分大战后,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7-5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还是赫巴蒂在关键时刻破发,以6-3再赢一盘。连输两盘的托-约翰森显得信心不足,在第三盘第一局又被破发。而赫巴蒂则士气高涨,势如破竹地以6-1再赢一盘,拿下比赛。赫巴蒂将在下轮迎战萨芬和罗切斯之间的胜者。

  统计-阿加西胜在稳健 乔-约翰森51ACE伴随失误太多

  (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