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浦路斯天才失落不应被埋没 欧洲超新星有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澳网进入第四轮的争夺,一个神奇的塞浦路斯小子闯入了我们的视线——巴格达蒂斯。这个19岁的无畏少年从资格赛打起,而现在已经惊人的进入了16强,今天,他更是要和球王费德勒隔网相对。虽然比赛还是以费德勒直落三盘6-2/6-2/7-6(4)取胜而告终,然而巴格达蒂斯的出色表现还是让人们觉得意犹未尽。

  整场比赛中,巴格达蒂斯都表现得相当兴奋,虽然前两盘都以悬殊败下阵来,巴格 达蒂斯也破掉了费德勒2个发球局,而且这个留着小辫子的年轻人也时时有灵光乍现的神来之笔,比赛的场面非常好看。第三盘,塞浦路斯小将渐入佳境,不仅比分紧紧咬住,而且漂亮的跑动中正手进攻屡屡得分,费德勒对于巴格达蒂斯的正手进攻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在抢七中,巴格达蒂斯的失误增多,而费德勒的表现仍然稳定,最后,塞浦路斯小将输掉了比赛,但却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巴格达蒂斯可谓出生在网球世家,他的爸爸和哥哥都曾代表塞浦路斯参加过戴维斯杯的比赛。这位网球天才最崇拜的球员是曾经拿过两次美网冠军的澳大利亚老将拉夫特,伴随着对拉夫特的敬仰,巴格达蒂斯也长大成人,成为了一名职业球员。虽然没有拉夫特发球上网的成名绝技,巴格达蒂斯自己的也有杀手锏——发球和强力的正手。

  14岁时,巴格达蒂斯就开始接触颇有竞争性的网球赛事,2000年,他就拿到了他第一个ATP的积分。16岁时,巴格达蒂斯来到了法国,在巴黎的一家网球学校刻苦训练。随后,巴格达蒂斯开始用他的天赋和成绩一次次的震惊青少年网坛,他的世界排名也从375位直升为第179位。由于腹股沟的伤势,巴格达蒂斯不得不缺席了2004年上半年的比赛,去年的美网是他第一次参加成年组大满贯的比赛。这一次,他打入了第二轮,然而,却遭遇了不可战胜的费德勒。不过这位小将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他成为能够在冠军费德勒手中拿到一盘的仅有的两位选手之一,而另一位选手是美国传奇阿加西

  第一次澳网之行就打入十六强,这已经是一个奇迹了,但是以今天的表现,相信巴格达蒂斯还会不断地创造奇迹。(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