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难敌俄强档无缘八强 李婷孙甜甜告别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4 新浪体育
奥运冠军难敌俄强档无缘八强李婷孙甜甜告别澳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3日,百年澳网开始了女双第三轮的较量。昨天逆转击败对手晋级的中国奥运金牌组合李婷/孙甜甜今天未能再进一步,以1-6/5-7不敌赛会7号种子,两位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的组合。上届澳网,李婷/孙甜甜就止步于第三轮,今年两人依然没能有所突破。

  比赛一开始,在李婷/孙甜甜比较顺利的拿下第一局后,单打实力出众的两位俄罗斯 人就在自己的发球局开始向中国组合发起猛攻,连拿4分保住后,又在李婷/孙甜甜的发球局连赢4球,破发成功。被对手连取8分的中国组合似乎有些发懵,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又被对手连下3分,面临破发点,虽然两人好不容易地救回一个,但势不可挡得的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还是再度破发成功,以4-1遥遥领先。直到第6局,李婷/孙甜甜才逐渐缓过劲来,并在对手的发球局也拿到了破发点,但是中国组合并没有抓住机会,2个破发点都被对手救回。未能破发的李婷/孙甜甜在下一局再度被对手破发,以1-6的大比分输掉了首盘。第一盘,俄罗斯组合的接发球抢攻非常凶悍,中国组合的2发得分率为0%,而对手却高达80%。

  第二盘,李婷/孙甜甜上来就在对手的发球局成功破发。然而今天中国组合在自己的发球局一直打得相当不顺,下一局又被对手破发回来。随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在关键的第12局,李婷虽然用一个ACE球开局,但中国组合随后一个高压失误让对方拿到了赛末点,最终兹沃娜列娃用一个强劲的反拍斜线进攻拿下了比赛。

  去年联合会杯决赛上,当俄罗斯和法国战成2-2平时,正是米斯金娜/兹沃娜列娃的双打组合拿下了关键的决胜分,为俄罗斯赢得了冠军。再加上两人的单打实力明显在中国组合之上,因此全场比赛占据主动也就不足为奇。李婷/孙甜甜失利后,中国女双在本届澳网上已经只剩下彭帅/李慧芝这对海峡组合。(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