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无意捧出另类明星 休伊特堪称网坛坏小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22:53 新浪体育

  熟悉和热爱足球的球迷们一定知道这样一些颇具天才却在个人行为上屡有劣迹的球星,比如用中国功夫飞踹球迷的坎通纳、用气枪射击豪宅外狗仔队的球王马拉多纳、在比赛中朝对方吐口水的天才少年鲁尼等等。也许足球运动激烈的身体对抗使得球员们不能很容易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然而在1月22日的网坛顶级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这一优雅的贵族运动比赛中,也上演了一幕肮脏的口水事件

  赛后尽管双方都表达了自己的歉意,然而朝休伊特吐口水的切拉显然成了球迷们攻击的焦点,因为他的行为看起来要比休伊特高喊“COME ON!”的挑衅性质更为恶劣,在公众面前,狡猾的休伊特从引发事端的始作俑者变成了可怜的受害者,切拉不仅输了球还输了人,这就是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明星惯用的招数。

  翻开这位球星的历史,我们发现休伊特原来是深谙此道的高手,虽然算不上是劣迹斑斑,但对于网球这项被称为高尚优雅的精英运动来说,休伊特绝对算得上是网坛坏小子。

  200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休伊特对阵美国本土黑人选手布雷克,当一名黑人边线员示意休伊特的一记击球出界时,休伊特竟然骂出“黑鬼”这样带有种族歧视的脏字来,然而大度的布雷克前来为休伊特开脱,解释道休伊特可能不知道这是带有种族攻击的表达方式。今年澳网两人非常有“缘分”在第二轮相遇,布雷克在比赛中和休伊特同样有着大声喊叫和做出夸张庆祝得分的动作,当观众们为布雷克鼓掌时,休伊特竟然对家乡观众开骂,称他们为“愚蠢的观众”。

  在前几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一场比赛中,休伊特对当值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当众骂裁判一定是“大脑发生痉挛”。

  2005百年澳网,本土作战的休伊特非常渴望能够取得冠军来一解近期的种种不快。然而就在比赛还没有开始之前,休伊特便开始了他惯用的“非技术因素”,他通过各种渠道攻击组委会的工作不到位,尤其是场地不符合规格,宣称场地应该变得更硬以适应更多的球员。然而谁都知道场地变硬球速变快完全是休伊特更容易取得好成绩的客观因素。

  在和切拉争夺进入16强的比赛中,休伊特比赛中屡屡挑衅对手最终导致切拉情绪失控朝自己吐口水……倒霉的切拉现在一定非常懊悔上了坏小子的当。

  毫无疑问,休伊特仍然是当今网坛最具有竞争力的选手之一,但是他的坏脾气和球风无疑在球迷心中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也许我们不该谴责天才球员独特的个性,因为我们更期待他们用更多精彩的比赛来弥补过失。(lid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