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综述:男女单16强产生 野兔将战红土军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百年澳网继续第六天的赛事,男女单打16强全部产生,其中俄红粉军团占据了女单七席。男单方面爆出大冷门,7号种子亨曼4-6/2-6/2-6惨败于俄罗斯的达维登科。西班牙王子费雷罗也状态低迷,3-6/2-6/1-6不敌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小将纳达尔则大发神威,6-1/6-1/6-3击败了美国的雷诺兹。而罗迪克休伊特等夺冠热门则纷纷过关。女单方面,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耗时近3个小时艰难淘汰汉图楚娃,其余种子都轻松击败对手,顺利晋级。

  前天艰难闯过第二轮的休伊特今天在中央球场迎战阿根廷人切拉,澳州野兔一上来就利用对手的一个正拍失误,在第3局破发成功。而切拉不愧为红土球员,韧性十足,随后他也在休伊特的发球局中拿到破发点。不过休伊特及时地发出了一个ACE,随后又连取2分,保住发球局,最终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切拉虽然在底线上也能和休伊特抗衡,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显然不如对手。

  首盘轻松拿下的休伊特显得有些注意力分散,第二盘上来就被破发,以0-2落后。虽然他很快利用切拉的一个双发失误破发回来,将比分扳平。然而澳州野兔下一局也出现了一个双误,再度让对手拿到了破发局的优势,并以4-6输掉第二盘。

  第三盘,重新打起精神的休伊特提升了自己的状态,两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1大胜。第四盘,还是大声的喊叫和坚韧的意志帮助了休伊特,澳州野兔在关键的第9局破发成功,最后再用一个漂亮的ACE球拿下了发球局,以6-2/4-6/6-1/6-4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12号种子卡纳斯今天势如破竹,6-1/6-2/6-2轻取19号种子斯泰潘内克,下一轮将迎战今天暴冷淘汰亨曼的达维登科。罗迪克轻松晋级后,将对阵非种子选手科赫斯奇雷伯格。此外,今天力克实力强劲对手的6号种子科里亚和9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下轮将展开一场激战。

  女单方面,克罗地亚小将斯普莱姆今天更进一步,以6-3/6-4击败18号种子俄罗斯的利霍夫采娃。下一轮她将挑战世界第一的达文波特。而莫里克和大威今天也用大力发球轰掉对手,两人下一轮的火拼非常引人注目。2/4区方面,法国19号种子德切6-3/6-3击败14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将迎战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有过激烈交锋的米斯金娜,后者因对手退出而轻松晋级。此外,辛苦拿下汉图楚娃的德门蒂耶娃将迎战近来状态颇佳的12号种子施奈德

  女双方面今天也大爆冷门,赛会2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以7-6(6)/5-7/3-6意外不敌捷克和罗马尼亚的组合比尔内洛娃/万切。李婷/孙甜甜则逆转击败对手,闯入第三轮。

  男双方面,除了第一轮就意外败北的赛会头号种子诺尔斯/内斯特,2号种子美国的布莱恩兄弟,3号种子印度/澳大利亚的组合布帕蒂/伍德布里奇都顺利晋级。而已经在单打比赛中被淘汰的4号种子比约克曼和米尔尼,在双打中倒顺风顺水,也挺进了第三轮。

  由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领衔的一场混双比赛被安排到了中央球场的晚间举行。女金刚上来就用一个接发球直接得分向世人宣告自己宝刀未老。而她的搭档“野兽”米尔尼的发球也是一绝,两人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了领先。不过和他们对阵的是双打名将伍德布里奇和希腊的达尼利都的组合,实力也不容小觑,很快将比分扳平。然而达尼利都的发球局和纳芙拉蒂诺娃比起来还是有些差距,纳/米组合再度破掉了她的发球局,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战成4-4后,纳芙拉蒂诺娃接伍德布里奇的发球时又用一个漂亮的正拍直线回球破发成功。随后米尔尼的大力发球帮助他们保住了发球局,以6-4拿下第二盘,晋级次轮。

  (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