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首周盘点之潜力少女篇 7大新星彭帅领衔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网首周盘点之潜力少女篇7大新星彭帅领衔亚洲 澳网首周盘点之潜力少女篇7大新星彭帅领衔亚洲 澳网首周盘点之潜力少女篇7大新星彭帅领衔亚洲
瓦伊迪索娃 伊万诺维奇 克拉吉塞克
澳网首周盘点之潜力少女篇7大新星彭帅领衔亚洲 澳网首周盘点之潜力少女篇7大新星彭帅领衔亚洲 澳网首周盘点之潜力少女篇7大新星彭帅领衔亚洲
杜切维娜 彭帅 米尔扎

  尽管百年澳网大赛进行到现在也只是进行了六天,但是我们通常会将大满贯赛的前三轮作为预热阶段,因为从周日的第四轮比赛开始,所有的激烈争夺才将真正展开,更多精彩赛事的涌现也意味着最后的悬念正在一步步的迫近。

  从前六天的比赛进程来看,一些年轻小将展现的冲击力令人惊喜,使得首周的赛事并不总是沦为垃圾似的强手秀场表演,而一些名将的意外过早落马,也使得比赛进程的悬念变得跌宕起伏。在墨尔本公园的赛场上,百年澳网的精彩正在继续。

  最具潜力少女:瓦伊迪索娃、伊万诺维奇、克拉吉塞克、杜切维娜、利内斯卡娅、米尔扎、彭帅

  除去瓦伊迪索娃和克拉吉塞克只有15岁,伊万诺维奇17岁,其他几个小姑娘都是18、19岁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捷克天才瓦伊迪索娃去年下半年风光无限,已在两个WTA巡回赛中摘得后冠,引人瞩目,此次澳网比赛与达文波特一战输得不冤,毕竟现在的女子网坛已不像10年前一样,15、16岁刚出道就很容易轻松上位进入超一流行列,现在的竞争环境实在是太激烈了,年少时受点挫折对于成长无疑是更有利的,更何况没有人怀疑瓦伊迪索娃的天赋,是成为下一个伟大的纳芙拉蒂诺娃,还是优秀的诺沃特娜,还得看她自己的步调是否走得足够稳健。

  伊万诺维奇在澳网之前的堪培拉精英赛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WTA锦标,由于长相甜美可人,因此也是倍受关注,更多人都预测能力出众的她将成为莎拉波娃第二,此番连克实力不弱的贝内索娃和基里连科闯入第三轮,就是在与2号种子毛瑞斯莫的比赛中也将第二盘逼至第12局才分出胜负,足以可见这位新生代塞黑天才美少女的美好将来。

  小克拉吉塞克自在青少年组比赛绽露头角之后,她的名字前总是带着大哥的名号,人们总是会称她是“温网男单冠军克拉吉塞克的妹妹”,但是年初代表荷兰队参加霍普曼杯赛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真实的看到了这位小将极高的天赋,此次从资格赛一路打上来淘汰法国名将弗雷泽,又在与瑞士高手施奈德的较量中将后者逼至决胜盘分出高下,也是体现出了不怯场的良好心理素质,加之在青少年组比赛中体现出一枝独秀的能力,克拉吉塞克无疑将在今年更多的参加WTA巡回赛,并有望迅速取得好成绩。

  相比之下,杜切维娜、利内斯卡娅作为俄罗斯红粉军团中与莎拉波娃年纪相仿的同一梯队新星,正在迅速成长为不可忽视的希望之星,其中杜切维娜在第二轮将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爆冷击败,利内斯卡娅更是连败实力不俗的苏查和弗雷泽尔,将与本届比赛堪称“希望之星终结者”的毛瑞斯莫一战,加上杜切维娜的第四轮对手是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两人此后究竟能有多少上升空间,将从这两场比赛中可见一斑。

  19岁的彭帅和米尔扎(2004年温网青少年组冠军)无疑代表着亚洲网坛的未来希望,从两人与前世界NO.1威廉姆斯姐妹在比赛中的对抗性来看,两人除去力量与稳定性稍差之外,其它方面均显示出非常的潜质,包括在中央球场比赛不惧强手的良好心理素质。由于双双在美国网球学校接受着最先进的网球技术理念训练,因此彭帅和米尔扎有望迅速接过杉山爱、塔纳苏甘等亚洲老一辈选手的接力棒,为亚洲女子网坛在世界上力争更高的地位。澳网比赛之前,彭帅的世界排名已经高达第48位,位居亚洲第三位,本次进入澳网次轮的成绩将帮助她的排名有小幅攀升。

  (人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