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罗迪克科里亚晋级 “英国绅士”亨曼终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22日电 百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2日进入第六天,男单十六强的争夺硝烟弥漫。其中美国人罗迪克、阿根廷人科里亚晋级,“英国绅士”亨曼则就此止步。

  美国名将、2号种子罗迪克第三轮的对手是32号种子奥地利选手梅尔策,结果罗迪克以6:2、6:2、7:5轻取对手。

  23岁的梅尔策比罗迪克大一岁,但实力却远不如对手,首盘第三局就被破发。比赛中,罗迪克爆发力极强的发球与回球给梅尔策造成相当大的麻烦。随后再度破掉梅尔策的一个发球局后,罗迪克轻松地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中,梅尔策仍然无法找到突破口,再度以2:6败阵。关键的第三盘,梅尔策改变了一些打法,更多采取了线路的变化和放小球等技术,一度和罗迪克不相上下。但是在比分变成5:5平时,罗迪克还是找到了对手的破绽并成功破发,最终以7:5结束战斗。

  在另一场较量中,6号种子、阿根廷人科里亚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以6:3、6:2、6:1战胜了前法网冠军、西班牙名将费雷罗。

  这两位底线高手在开始阶段都显得非常紧张,首盘前六局两人均被破发两次。不过,23岁的科里亚很快便控制了场上的局势,最终以6:3拿下第一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费雷罗完全丧失了斗志,很快以2:6和1:6缴械。

  “英国绅士”亨曼是第三位出局的排名前十位的种子选手。此前,两位倒霉的种子选手是莫亚和高迪奥。在一边倒的比赛中,亨曼被26号种子、俄罗斯人达维登科以6:4、6:2、6:2横扫。达维登科在此前的澳网之旅中从未闯过第二轮,但此役得胜后,他已经成为本次澳网的男单十六强之一。

  此外,9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也顺利晋级男单十六强。(完)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