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良佐剖析中国金花凋谢:不具备冲击第一集团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12 解放日报

  在李娜惨败于莎拉波娃之后,中国选手已经在澳网女单比赛中全部出局。既没有突破郑洁在去年法网闯进第四轮的大满贯赛纪录,也未能超越前辈李芳和易景茜打入澳网第三轮的最佳战绩。如何评价中国女网在本届澳网的表现?昨晚,记者就此采访了原中国女子网球队教练王良佐。

  王良佐在近两年率领郑洁、晏紫等球员,转战各项大满贯赛和WTA巡回赛,对世界网 坛的发展和中国球员的现状了然于胸。他认为,中国女网在去年雅典奥运会和今年澳网热身赛上取得的佳绩,吊高了媒体和广大球迷的胃口。其实,中国女子网球目前也就这个水平,澳网的成绩并不出人意料。

  王良佐把排名世界前十名的球员称为“第一集团”,把排名其后至世界第五十名的球员称为“第二集团”。他认为,中国女网目前尚不具备向“第一集团”冲击的能力。

  王良佐说,从李娜对阵莎拉波娃来看,尽管李娜在中国女将中最善于对付速度型选手,但面对莎娃的进攻,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究其原因,主要是莎娃击球的力度、速度,以及落点的变化,超出了李娜能够应付的能力。比分的差距,暴露出实力的差距。前一天彭帅输给大威,也是如此。

  王良佐同时认为,即使是对于“第二集团”,中国女网虽然具备了一定的冲击能力,但还是缺乏必要的稳定性。

  本报记者程康萱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