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里亚:阿根廷将创造历史 亨曼深陷破发困扰难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中央球场,引人关注的科里亚和费雷罗的对决以费雷罗惜败而告终,虽然比分是颇为悬殊的3-6/2-6/1-6,然而比赛的过程并非乏善可陈。战斗从第一分钟开始,两人互破对方的发球局,比分焦灼上升,然而,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使得西班牙“蚊子”最终失掉了比赛。

  去年费雷罗还打入了澳网的四强,而经过了2004年一连串的伤病打击,如今的“蚊 子”状态非常低迷。由于全场比赛费雷罗的发球都非常糟糕,虽然在比赛中多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然而自己的发球局却更多地被对手破掉。加上在双打扭伤了右脚踝,费雷罗最终无法抵抗科里亚的攻势,败下阵来。

  赢了红土场上的老对手,科里亚显得非常兴奋:“今天我感觉非常好,从我破了他的发球局开始,大部分时间我控制着比赛,现在我对于下一场比赛非常有信心。”

  同时,科里亚还表示他对于这么多阿根廷选手在澳网上的出色表现非常自豪:“阿根廷的选手都非常年轻,也很有冲劲,他们期待着创造历史。”

  下一场比赛,科里亚的对手很可能将是从小一起打球长大的同胞纳尔班迪安,如果小纳过了冈萨雷斯这一关,那么彼此之间异常熟悉的的较量一定会更加激烈。

  英国绅士亨曼挥别了百年澳网,22日沃达丰球场的第一场比赛,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就送给了人们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6-3/6-2/6-2直落三盘击败了7号种子亨曼,进入16强。

  全场比赛虽然亨曼的发球速度和ace的数量都占有优势,然而仅仅59%的一发成功率与对手的73%就占了下风。亨曼的正手成为了他的死穴,虽然拿到了5个破发点,然而英国人居然全都拱手送出,同时也把对手送入了第4轮。

  亨曼今天的表现无疑让他的那些忠实拥趸非常失望,赛后,亨曼自己对自己的表现也并不满意:“我没有在自己100%的状态上,昨天听到巴尔塔查(英格兰头号女单)输了,不幸的是,今天我也被被踢出局了。”

  “他的水平没有丝毫下滑,他没有给我机会,因为是我自己打得不够好。对于失败,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我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有更多的期待。你必须努力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这并不容易。”

  在这样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中,达维登科5次的破掉了亨曼的发球局,这也是他在和亨曼就收三次中的第一次获胜。俄罗斯人之前在大满贯的最好成绩是在去年美网打入第三轮,而今年,从年初开始,达维登科就让人们眼前一亮。

  下一场比赛,达维登科要面对的是近来状态不错的12号种子阿根廷人卡纳斯,相信会是一场恶战。(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