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狂放萨芬变得理智不摔拍 珠宝装饰沙皇要做男版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观众来说,看网球不仅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娱乐。所以,昨天当在球场上最有表演天赋的俄罗斯萨芬也开始变得理智时,对于网球迷来说,无疑是一种悲哀。

  萨芬七年前加入职业网坛时,这个坏脾气的大个子在一场五盘的比赛中可以毁掉6支拍子。但是在那些日子里,这些在像墨尔本这样的场地上的充满血性的进攻也带给了俄罗斯人不错的成绩,他的世界排名飞速飙升。

  尽管昨天萨芬击败克罗地亚小将安西奇的比赛不可谓不精彩,然而人们似乎还是觉得意犹未尽——他们没有看见萨芬摔拍子!全场比赛自始至终萨芬都表现的非常专注,标志性的反手角度刁钻,正手抽击也相当有力,即使是失误,俄罗斯人并没有折磨自己的拍子来发泄不满。

  虽然在球场上摔拍子不算是什么文雅的举动,然而,如果发生在萨芬身上似乎就不同了。就像入住一家酒店他们要求你的信用卡留下些印记一样,萨芬在球场上摔拍子被认为是理所应当的行为。

  而现在,萨芬在场上开始变得严肃起来,比赛中,萨芬创造了不少的机会,但是如果没有把握住自己的机会,萨芬甚至会用握紧的拳头狠狠地砸着自己的头。

  昨天的比赛后,萨芬表示他必须重新的估量自己,他不会像以前打得那么好了,甚至,他觉得自己有些老了。赛后,萨芬坦言:“不久我就已经是跨过四分之一个世纪的人了,我需要学习些东西了。安西奇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如果在跟一些出色的运动员的比赛中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那么就很难找回自己的状态。我要保持冷静,这样我才能保存我的体力。”

  然而,对于自己之前的疯狂行为,萨芬从来没有后悔过,因为那时他似乎也拥有了不少的乐趣。现在,有些沉闷的萨芬似乎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珠宝上,看看他脖子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装饰品吧,难道他想成为男版的小威?

  当被问及是否会像阿加西一样打到34岁时,萨芬又回到了玩世不恭的状态:“我连明天干什么都不知道,你问我会不会打到34岁?”之后,萨芬一阵大笑结束了新闻发布会。

  (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