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时关:这个时代的艺术家 让你啧啧惊叹的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8: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新浪网友 汉时关

  你没有理由不对这个瑞士男人产生好感!即便你是罗迪克、萨芬、休伊特抑或是阿加西的铁杆球迷。费德勒也总是能让你啧啧得惊叹不已。

  他没有罗迪克那样炮弹般的发球,但他拥有最诡异的发球角度,让你无所适从;他 没有莫亚那样的正手inside-out,但他拥有最完美的击球线路,让你疲于奔命;他没有萨芬那样的强力双反,但他拥有最美妙的单反回球,让你匪夷所思;他没有桑普拉斯那样出神入化的截击,但他的上网功夫也是一流,让你目瞪口呆。

  他看上去总是那么轻松,偶尔不经意间露出坏坏的笑容,神秘而诡异。不过看他打球,你完全不必紧张,只需眼球随着黄绿色的小球来回飞舞即可,剩下的事情交给他来处理;你完全不必担心胜负,只需要在投注点大把大把的买他赢即可,剩下的事情交给他来解决;因为,他是这个时代的艺术家。目前为止,唯一的艺术家。

  这是上天对网球的恩赐,在一代发球上网的神话桑天王退役之后,一时间网坛难以找到一个足够优雅与完美的接班人来主持大局。休依特虽然获得了01年的美网和02年的温网两个快速球场的冠军,但不可否认的是,单一的底线打法已经难以对费德勒形成撼动;罗迪克虽然拥有世界上最棒的发球,但众所周知,反手的漏洞和网前技术的缺陷使得他暂时难以更上一层楼;萨芬号称拥有与费德勒同样高的网球天赋,但很显然,他没有费德勒那样深谋远虑的头脑,经常祸从口出或者是对着拍子撒气;科里亚,除了在红土上还能对费德勒构成一定的威胁之外,在其他场地便也不可避免的伦为二流选手;费雷罗目前则还处于梦游阶段,找到一流高手的感觉是当务之急;阿加西,亨曼在感叹韶华易逝;纳达尔,安契奇稍显稚嫩;放眼天下,谁与争锋?

  艺术家之所有为艺术家,除了在专业领域拥有相当高的造诣之外,自身的人格魅力也是一大要素,此之所谓德才兼备。

  而费德勒,面相温和、温文尔雅,永远甜蜜而镇定的微笑挂在脸上,永远得体的举止言谈。对待爱情,他忠贞不二,这么久以来,从来没听说过费德勒和谁传过绯闻,而与此同时,罗迪克,萨芬,休依特却都感情瓜葛缠身;对待同行,他谦虚有理,不因自己是世界第一、是大满贯得主而高高在上,而某些球员的傲气在网球界是出了名的;他是一个绅士,一个来自小国瑞士的绅士。

  都说人如其国,这话果真不假,就像瑞士,虽然云集了众多世界知名企业总部,虽然是世界多个大型组织机构的总部所在地,但是却又好似隔离在世界之外,不掺和尘世间的纷纷扰扰,两次世界大战,瑞士都是中立国。而出生在巴塞尔的费德勒,很好的秉承了瑞士人的这一民族特性。

  在03年一举夺得温布尔顿锦标赛冠军之后,瑞士列车开始了他不可思议的网球传神,03年大师杯击败众多高手夺魁,04年更是获得了除法网之外的其余三个大满贯的单打冠军头衔,并保持了对世界前十连续不败的记录。

  在球场上,他总能将球打到你认为最不可能的地方,在球场下,他却又如此容易接近。

  他优雅,富有内涵,且充满魅力

  他就是这个时代的艺术家——罗杰·费德勒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