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登大舞台李娜完败 强悍莎娃终止中国女网晋级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7:36 新浪体育
首登大舞台李娜完败强悍莎娃终止中国女网晋级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1日,万众期待的一场澳网女单第三轮比赛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如期开打。中国选手李娜登场挑战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的漂亮宝贝莎拉波娃。令人惋惜的是李娜本场比赛进入状态过晚,出现了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却发挥得相当出色,最终李娜以0-6/2-6不敌莎拉波娃,未能超越前辈李芳和易景茜曾经取得的澳网女单成绩。

  今天比赛的第一局是李娜的发球局。不过比起前天就在罗德-拉沃尔打过球的莎拉波娃,李娜显然还不太适应中央球场的场地,开局就被对手破发。

  第三局李娜的状态有所恢复,连续用2个发球直接得分。但是湖北姑娘一开始的非受迫性失误出现的过多,随即又被莎拉波娃拿到了破发点。虽然李娜用一个反拍斜线漂亮的挽救了这个破发点,然而莎拉波娃今天的状态显然比第二轮的时候要好很多,她在第二个破发点用反拍接发球直线抢攻再度破发成功。

  第4局李娜继续用快速的击球和莎拉波娃对攻,也一度迫使对手回球失误。随着莎娃的一个双发失误,李娜也拿到了2个破发点。但莎娃还是用一记强劲的2发直接得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5局,李娜还是未能减少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一个双误让莎娃再度拿到破发点。不能保住良好的一发成功率就不能给对手足够的威胁,莎娃用一个强劲的接发球第3次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随即在自己的发球局连赢4分,以6-0轻取第一盘。

  第一盘李娜出现了1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一向失误也很多的莎拉波娃第一盘只出现了3个非受迫性失误,同时却击出了6个致胜球。

  第二盘一上来,李娜还是扛不住莎拉波娃凶狠的接发球,再次被莎拉波娃拿到破发点。随后,李娜在主动的情况下,一个凌空截击的失误,又丢掉了这个发球局。而莎拉波娃今天的发球状态却非常出色,几个强力的一发就能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

  第二盘第3局,退无可退的李娜终于放开了手脚,用一个精彩的反拍直线首次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然而莎拉波娃今天打得非常顺手,李娜始终无法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找到什么机会第4局,李娜在0-40面临3个破发点的情况下,主动改变了一些击球的节奏,居然连赢5分再次保住发球局。

  可惜第6局,李娜在自己的发球局30-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一个关键的击球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些影响,随后连丢4球再度被莎娃破发成功,以2-5落后。虽然眼看形势岌岌可危,在场的中国观众也大喊为李娜加油,但莎拉波娃的发球依然十分稳定,4号种子用一个内角一发直接得分拿下了整场比赛。

  今天的比赛,莎拉波娃的状态要远远好于上一轮,一发成功率接近70%,且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个位数以内。反观李娜则进入状态过晚,非受迫性失误高达27个,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而莎拉波娃的比赛斗志和对胜利的渴望也是值得李娜学习的地方。(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