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迎来"亚洲毁灭日" 仅李娜携印度新秀女单进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晚,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全部结束,莫里克6-2/6-4击败日本选手中村兰子,顺利晋级第三轮。自此,亚洲选手中仅中国李娜和印度18岁小将米尔扎进入第三轮,包括亚洲NO.1杉山爱在内的诸多名将都已经被淘汰。

  李娜明天将在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对阵夺冠热门、赛会4号种子莎拉波娃,而米尔扎的对手将是2003年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从对阵形势来看,两人晋级第四轮的前景都 非常严峻。

  巧合的是,米尔扎此次能够凭借外卡身份参加澳网比赛得益于李娜的“谦让”,两人去年9月在亚洲锦标赛暨澳网亚洲区外卡资格赛决赛中相遇,在只有冠军选手可以获得外卡资格的情况下,李娜击败米尔扎获得冠军,但随后由于她的世界排名稳定攀升进入前100名,因此也是凭借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澳网女单正选赛,因此李娜所获的亚洲区外卡资格也就递补由18岁的米尔扎获得,却没想到两人携手成为了迄今在澳网单打比赛中成绩最好的亚洲女选手。

  今天的比赛,包括出战女单第二轮的中国选手彭帅、泰国名将塔纳苏甘以及日本资格赛选手中村兰子都已经先后被淘汰,其中彭帅负于大威,塔纳苏甘不敌前上海POLO公开赛冠军斯马什诺娃。

  米尔扎曾在去年的温网青少年女单比赛中获得冠军,被印度认为是寄予极大希望的超级新星,此次她进入女单第三轮的成绩也创造了印度女选手在澳网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在印度引起极大轰动。(疯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