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首次打澳网已很满意 媒体封其小美人挺害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6:13 新浪体育
彭帅:首次打澳网已很满意媒体封其小美人挺害羞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在百年澳网的中央球场,备受国人关注的小将彭帅登场亮相,挑战赛事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最终,彭帅虽然给大威制造了一些麻烦,偶有一些精彩表现,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以3-6/1-6败下阵来。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彭帅赛后还是面带笑容的离开了中央球场,只是神情中难掩失望,因为她赛前原本是预期自己能够打得更好一些的,但是从罗德-拉沃尔球场全场观众致以的欢送掌声来看,这位中国小将赢得的不仅仅是尊重,还有对她未来职业前景的期望。请记住,在不久前的1月8日这位湖南籍的天津队小将也只是年满19岁而已。

  彭帅与大威的比赛是中国选手今年第一次站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中,尽管同在一个场地打球,但是赛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待遇就足见“差别性”了。作为前世界NO.1,大威赛后立即被组委会官员一路护送直接开赴主新闻大厅,而笔者多次询问组委会官员后,才被告知彭帅的发布会被安排在了一间非常小的采访间。

  发布会开始后,最强烈的感受是那个开朗的小彭帅又回来了,从中央球场走出已经让她对失利的失望不那么强烈。对于首次参加澳网比赛就能打到现在,彭帅表示还很满意,“我觉得发挥得还行,第一次打澳网的感觉蛮不错的,不过大威的发球太厉害了,有时候根本没办法。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实施的策略,彭帅表示教练曾告诉自己多调动大威的正手位,同时通过打她的反手位来进行过渡,“不过失误太多了,有些球没打好挺可惜的。”

  “能够与大威这样的优秀选手比赛我还是感觉挺满意的,毕竟这样的机会不多,自己有些技术环节还需要磨练,还得多向她们学习,尤其是发球吧。”彭帅此前曾强调自己是力量型的选手,但是今天却被更重力量的大威击败,“有一些球打得还可以吧,只是稳定性差了些,尤其机会浪费掉了。”

  有意思的是,采访间现场有一名说普通话的记者向彭帅发问是否认为自己是个漂亮女孩,彭帅对此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谈了一些其他的话题搪塞了过去。而巧合的是,在大威参加的主新闻大厅发布会那边,有位记者发出了同样的问题,不过大威的回答却是,“你是问我她是否是个漂亮的女孩?我甚至都不认识她。”

  此前也曾有报道说媒体给彭帅安上了“中国莎拉波娃”的称号,不过小彭帅对此并不感冒,“她是她,我是我,没有什么可比性,我希望大家记住的是‘我是中国的彭帅’。”(民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