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追平纪录靠球迷队友助阵--李娜闯过第二关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4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昨天上午10时40分,李娜与浅越罗喜布的比赛还没有开始,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和中国网球队教练蒋宏伟就早早地来到了第6号比赛场地,孙晋芳瞟了一下旁边看台上手持国旗的日本球迷,像是自言自语又向是对大家说:“怎么没看见我们的球迷?”孙晋芳的担心很快被证明是多余的,随着比赛时间临近,很多在澳洲的中国留学生和采访赛事的中国记者涌来。

  李娜出场练球了,穿着一身浅黄色网球裙的她看上去充满自信,孙晋芳转过身对蒋宏伟说:“她打扮得很漂亮嘛,有人原来给我说李娜很保守,平常都将吊带裙换成背心,现在这样很好嘛。”一席话把周围的人都逗笑起来了。当李娜在连下两局的情况下出现急躁情绪,被浅越将比分反超时,孙晋芳着急地喊起来。一直“稳坐钓鱼台”的蒋宏伟也有些按捺不住。两人从留学生手上要过小国旗,指挥在场的中国人齐声呐喊加油。

  助威声浪给了李娜勇气和力量,只听得她在场上用湖北话猛吼一句:“打自己的!”接下来的比赛完全进入了她的掌控之中,6比3,李娜如愿赢了首盘。

  随着李娜首盘战胜浅越,日本球迷一个个垂头丧气起来,而中国球迷则气势如虹,每当李娜拿到一分,看台上的五名中国留学生都会站起身,高唱AC米兰队歌,只不过歌词已经被他们即兴改为了:“拉拉,拉拉拉,李娜、李娜……”

  李婷/孙甜甜这对姐妹花也来为队友助威,一位球迷向李婷讨教:“李娜哪些方面发挥得比较好?”李婷一笑:“都好啊,要不怎么能赢球?”此话刚落地,李娜就将球打到对方场地上,6比4!在场的中国人沸腾了,李娜猛挥一下拳头,甜甜地笑了……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