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社:彭帅开局出色随后哑火 傲慢大威不识金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在百年澳网的中央球场,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小将彭帅登场亮相,挑战赛事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最终,彭帅虽然给大威制造了一些麻烦,偶有一些精彩表现,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以3-6/1-6败下阵来。赛后路透、法新和美联三大社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和评述,现编译如下:

  路透社对此的评价是:美国大威轻取中国业余选手彭帅,不费吹灰之力晋级澳网女 单第三轮。赛会八号种子开局显得非常紧张,丢掉了首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后反而迅速在比赛中树立了自己的威严,最终经过1小时12分钟的战斗轻松获胜。

  法新社也对本场比赛作出了评价:大威承受住了来自中国希望之星彭帅的挑战,以6-3和6-1进入澳网第三轮。上周,彭帅在悉尼国际网球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女将米斯金娜,进而在这项WTA巡回赛二级赛事晋级四强。今天的比赛中,她率先取得优势,大威反手回球下网令她在首局破发成功。但是在第二局比赛中大威很快以破发还以颜色。双方在比赛中经常在底线展开周旋,强大的大威调动彭帅疲于奔跑,但是19岁的彭帅一次又一次奋力将球回到对手的场中。

  大威顺利拿下第一盘后又成功在第二盘破发成功,但是极力想巩固优势的大威在受到干扰时表现得有些沮丧。再度破发4-1领先彭帅后,大威紧张的情绪有所缓解。在此期间,彭帅继续用一些漂亮的回击和强大的底线进攻对大威不断发起挑战。

  美联也及时报道了大威晋级第三轮的消息:在丢掉开局的发球局后大威连续赢得五局比赛。也正是这五局的连胜让大威淘汰彭帅晋级,中国姑娘彭帅曾在上周的悉尼国际网球赛淘汰了法网冠军米斯金娜,让人大跌眼镜。第二盘比赛中,大威减少了自己的失误,将主动得分也扩大第一盘的两倍,而与此同时彭帅的强力底线抽球却火力大减。

  与妹妹小威一同晋级下轮的大威对名不见经传的彭帅没有任何印象:“她是一个漂亮的球员吗?赛前我根不不知道她是谁?”(西西)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