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中国正成为未来女子网坛的新兴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1月20日消息,自从观察了去年中国女子网球选手的表现,世界NO.1达文波特表示中国选手正逐渐成为女子网球世界的新兴力量。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小将彭帅以3-6/1-6负于前世界NO.1大威廉姆斯,但是中国看到了她们未来的希望,那就是年仅19岁的小将彭帅。现在澳网的32强中,中国只剩下李娜一名选手,这位22岁的湖北姑娘在16强的争夺中将挑战赛会4号种子莎拉波

  中国姑娘这些年在墨尔本(澳网)和其他女子巡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给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在培养选手方面已经走过了很长的路,”她说,“突然之间她们有5到6位选手(实际上应该是3名,彭帅、李娜和郑洁)进入了世界排名前100位,这个增长太迅速了。我知道中国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他们为网球运动的发展投入了许多努力,试图培养出一些出色的球员,现在看来已经收到了效果。”

  “5年前,我不记得从中国来的任何一位选手,但是确实有那么5、6位出色的选手。”中国选手在去年已经取得了很多方面的突破,李娜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女子职业巡回赛冠军,李婷/孙甜甜也在奥运会上夺得了双打金牌。

  今年,世界排名第59位的郑洁也在澳网热身赛-霍巴特赛上夺得了第二座冠军奖杯,同时她和搭档晏紫夺得了本项赛事的双打冠军。在此期间,彭帅在悉尼国际赛上击败了去年的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张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