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彭帅反击连扳2分 大威强劲发球力保第一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女单第二轮的焦点战在中国小将彭帅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也是引起了中国球迷的极大关注。

  第6局比赛,彭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仍然没有击球感觉,正手数次吃拍位置不准,不是直接打出了边线,就是挑高了出了底线,加上大威的接发球异常出色,结果彭帅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攻,迅速再次被大威破发,1-5。此时彭帅的表情略显着急,击球出界后也 是掩面显得失望不已,这个时候她需要做的就是调节后自己的心态,而不是一味的去和对手拼力量对抗。

  第7局比赛形势突变,大威的失误增多,彭帅抓住机会多打了几拍大威的正手位,后者也是立刻出现失误,彭帅破发成功后比分扳成2-5,展现一线生机。但是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彭帅做得并不理想,一上来就0-30落后,几次机会球出来了,也找对了球路寻求变线,但是准度欠差导致击球出界。不过她的反手两个大角的调动也是令大威疲于奔命,相对来说彭帅在跑动中步伐和节奏的调节相当不错,也是连续挽救两个破发点。大威接发球出界,彭帅占先后,几经底线对抗,彭帅利用正手的拉球迫使大威在正手位击球力道掌握不好出界。彭帅保住这个发球局,5-3。

  关键的第9局,大威的发球一发成功率下降,彭帅在网前直接截击打了大威反手位的底线角落处得分,也是博得现场球迷的一阵喝彩,15-15。只是非常可惜,大威的强力发球在关键时刻发挥功效,连续发球直接得分,3-6,彭帅还是遗憾的输掉了第一盘比赛,关键在于第一盘中段出现的失误太多,没能保住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也是影响了战略性的部署。(疯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