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彭帅开局率先破发 失误太多立刻丧失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女单第二轮的焦点战在中国小将彭帅和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之间展开,这场比赛也是引起了中国球迷的极大关注。

  彭帅一上来接发球出界,大威的发球打在偏中路附近,彭帅的正手接发球出界,大威拿到第一分。两人随后在底线展开较量,彭帅猛打大威的反手位,随后又正手拉到大威的正手,后者正手失误。彭帅随后两次漂亮的接发球,迫使大威连续出现失误,一上来就拿到 两个破发点,可惜击球落点不理想,大威反手位的制胜分,没有办法,随后又是接发球出界,大威扳平比分。

  但是随后彭帅的战术非常理想,也利用自己的正手抽击打大威的反手位,然后又变线吊到大威的正手,而这正是后者最忌讳的打法,大威的正手失误率真的太高,等于是白白送了两分,中国小将一上来就破发成功!

  随后来到彭帅的发球局,她的发球还算理想,基本能保证在160公里/小时的时速,立刻得到了40-0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司线做出关键一分的错误判罚,把大威的底线压线球喊了"OUT",但是没想主裁却立即更正,而这也是对彭帅的准备造成了影响,直接把球打出了底线,错过非常好的局点机会,对此主裁的判罚的确值得商榷,彭帅也对此表示不满,与主裁理论要求重赛这一分,但是后者却未予理睬。好在彭帅随后未受影响,漂亮的反手直接球打在底线,大威已经追赶不及,中国小将再次占先。不过大威的接发球能力不俗,也是给彭帅的二发造成了不少麻烦,彭帅的正手失误也多了一些,最终还是被大威破发成功,双方战成1-1平。

  大威的发球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开始真正发威,这位保持着世界女子最快发球时速的前世界NO.1用速度极快的外角发球制约着彭帅的接发,中国小将显然还没有能够适应,大威迅速连取4分,拿下第三局,将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彭帅的发球局发挥不甚稳定,策略也值得商榷,与大威在反手位对攻显然效果不太理想,需注意变化去攻击她的正手位,大威由于一直的老毛病步伐调整不好,因此在跑动中正手位的击球失误频频,双方也是数次战成DUECE,彭帅紧接着漂亮的双手反拍打了回头,大威没有反应。但是随后彭帅的失误增多,反手直线出界,大威再次拿到破发点,随后利用彭帅反手推直线的出界,再度破发成功。

  随后彭帅的失误继续增多,相比大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优势明显,在网前也是击球力量十足,彭帅难以招架,大威连下4分拿下自己的发球局,4-1,彭帅需要调整对抗策略了。

  这场比赛大威的妹妹小威和她们的妈妈也带到了现场观战。(疯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