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统计不占劣势 郑洁/晏紫出局输在破发成功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中国女网选手郑洁/晏紫在澳网女双首轮比赛中亮相,两人在比赛中轻取跨国搭挡乌克兰选手贝切兹梅尔和土耳其选手塞诺鲁。赛会12号种子选手郑洁/晏紫1-2不敌对手,两盘的比分是6-2/2-6/6-4。

  首盘比赛郑洁/晏紫率先发球,但是对手在比赛中先声夺人率先破发成功。好在郑洁/晏紫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也破发成功,双方战成1-1。在接下来第一盘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高出对手。在轻松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并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后,郑洁/晏紫在比赛中5-1领先对手。第七局的比赛是双方收盘中争夺最激烈的一局比赛,郑洁/晏紫率先拿下两个盘点,但是对手却没有缴械投降,在顽强地挽救了了两个盘点后抓住破发机会成功破发。但是郑洁/晏紫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度破发成功,以6-2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的比赛成为第一盘的翻盘,只是这次占据上方的是跨国搭挡。首局贝切兹梅尔/塞诺鲁再度成功破发。尽管郑洁/晏紫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中拿到三个破发点,但是都没能成功破发。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双方各自保住自己的破发局,而在第五局比赛中,贝切兹梅尔/塞诺鲁也拿到郑洁/晏紫的三个破发点,并在第三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双方比分战成4-1。大比分落后的郑洁/晏紫虽然竭力保住了接下来的自己的发球局,但却无力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最终对手以6-2的相同比分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郑洁/晏紫开局不错,在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后又在对手得发球局中破发成功。但是扳平比分后树立了信心的贝切兹梅尔/塞诺鲁也在第三局回敬了一个破发。郑洁/晏紫又抓住一次破发机会,最终贝切兹梅尔/塞诺鲁以两局优势以6-4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去年澳网郑洁/晏紫在女双比赛中进军把八强,书写了中国女双的历史,但此次郑洁却继单打首轮黯然出局后再度与搭挡一起结束了澳网征程。所幸昨天的女双比赛中奥运金牌搭挡孙甜甜/李婷和海峡组合彭帅/李惠芝首轮创关成功为中国女网扔留有希望。

  以下为技术统计:

项目贝切兹梅尔/塞诺鲁郑洁/晏紫
ACE 0 0
一发成功率 76/98=78% 64/92=70%
双误 5 5
一发得分率 46/76=61% 34/64=53%
二发得分率 4/22=18% 12/28=43%
主动得分 0 0
非受迫性失误 13 10
接发球得分率 46/92=50% 48/98=49%
破发率 6/10=60% 5/12=42%
总得分 96 94

  (西西)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