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斯金娜难逃悉尼阴影 澳网次轮情绪游离勉强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9 新浪体育
米斯金娜难逃悉尼阴影澳网次轮情绪游离勉强获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澳网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俄罗斯女将米斯金娜在比赛中战胜以色列非种子选手奥布兹勒晋级第三轮。尽管从比分上看,6-4和6-2的比分还算悬殊,但是法网冠军在比赛中并不势不可挡。看来在悉尼网球赛中首轮出局的阴影仍然笼罩着米斯金娜。

  赛会三号种子在比赛中的状态显得有些游离,面对世界排名仅为114位的奥布兹勒m米斯金娜很难找到节奏和感觉,在首盘比赛中倒是奥布兹勒率先轻松以3-1领先。如梦方醒的米斯金娜强打精神,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才稳固住自己的情绪。在第十局的五个破发点米斯金娜才艰难以6-4取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米斯金娜倒是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4-0取得领先优势。而在此时米斯金娜还是没有完全占据场上的主动。在第七局奥布兹勒的发球局中,米斯金娜手握两个赛点,但是糟糕的两次非受迫性失误让她失去6-1战胜对手的机会。最终经过68分钟的苦战,米斯金娜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获胜。

  比赛中米斯金娜竟然出现25次非受迫性失误——仅比奥布兹勒少一个。而如果要像连续第三年进入澳网八强,俄罗斯姑娘还需要显著的提高。

  米斯金娜将在第三轮中对阵美国老将雷蒙德,赛会25号种子雷蒙德在此前的比赛中6-0/6-1战胜对手轻松晋级。

  赛后米斯金娜表示,尽管自己的开局相当糟糕,但是她没有在比赛中感受到来自奥布兹勒的任何真正危机。“我依然满怀信心,即使我在首盘1-3落后的情况下,仍然相信自己最终能赢得比赛。”

  在法网夺冠并带领俄罗斯红粉军团夺得联合会杯桂冠的米斯金娜近来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但是她并没有把状态不稳定归咎于自己的伤病。她说:“肩伤已经困扰我多年了,并不是新伤,伤势应该会好转。”

  谈到自己下轮的对手雷蒙德,米斯金娜表示:“她是一个强有力的对手,她在比赛中轻取对手,证明她的确是一名优秀的选手或者她在墨尔本信心十足。”

  14位参加女单比赛的俄罗斯选手无一例外晋级次轮。在本届缺少卫冕冠军海宁和亚军克里斯特尔斯的澳网比赛中,米斯金娜、温网冠军莎拉波娃和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都被认为是夺冠的热门人选。对于俄罗斯女网的成功,米斯金娜表示:“我认为我们都是很努力的球员。我们之间良性竞争,互相推动。”(西西)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