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彭帅能我也能 战莎娃绝对不提前买票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8 天府早报

  昨日,中国金花强劲爆发,在澳网女单第三天的比赛中,李娜以2:0击败日本名将浅越喜罗布成功闯进32强,下一轮比赛,她有望在中央球场挑战赛中会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李娜晋级后,李婷/孙甜甜,以及彭帅/李惠芝两对女双也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进入次轮。这样,昨天出战的中国选手全部取得了胜利,百年澳网第三天也就成为中国日。

  追平中国人澳网最好成绩

  世界排名第28位的日本人浅越喜罗布是现亚洲的女单一姐,然而比赛一开始,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李娜成功破发,可惜李娜的紧张也导致她有多次失误,在稳定了情绪后,李娜以6:3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浅越喜罗布逐渐找到了状态,在前几局两人形成了对攻,但此时李娜信心十足,不慌不忙地以6:4战胜对手,晋级第三轮。这一成绩追平了由前辈李芳和易景茜共同保持的中国选手征战澳网最好成绩,此前李芳在1992年以及易景茜在2000年曾分别进入女单第三轮。

  “战莎娃不提前买票回家”

  打进32强后,李娜有望在中央球场挑战赛中会夺冠热门、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都拼到这个份上了,我是绝对不会轻言放弃的。”尽管已平了两位前辈的澳网最好成绩纪录,但是李娜已经瞄准了更高的目标。谈到在第三轮比赛中有可能遭遇莎拉波娃时,李娜的心态已经与去年中网与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赛前完全不一样了,“我不会再说什么提前买车票准备回家的话了,彭帅都能击败世界第3的选手,我为什么不能呢。”

  今战大威彭帅难度不小

  彭帅将在今日挑战4次大满贯赛得主、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对此,彭帅的父亲彭冀军有自己的看法:“网球专家认为贝贝(彭帅小名)已经具备世界前50名选手的实力,她的世界排名也已经升到了48位。但根据网球专家的分析,男选手前50名互有输赢很正常,而女选手要互有输赢则要缩小到前20位排名。贝贝第一次跟世界排名第9的大威比赛,难度是可想而知。”

  早报记者张志凌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