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外媒体关注中国女网:后俄罗斯时代新兴力量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子网球在04年及05年初取得的突破不仅让国人为之震惊,也让外国媒体为之侧目。李娜和彭帅首轮比赛晋级后,澳网官方网站以“中国女网,平静的崛起”为题发表了评论文章,给与中国女网高度评价,将中国女网的崛起与比利时时代及俄罗斯女网复兴相提并论,文章大体内容如下:

  去年先是比利时双姝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统治者女子网坛,之后接力棒交给了俄罗 斯姑娘们。但是如果以前瞻性的眼光看待女子网坛的未来发展的话,中国可能会成为一支新兴的女子网球前沿力量。

  米斯金娜的突破带动了一大批俄罗斯姑娘走上大满贯的领奖台,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之后分别夺得了温网和美网的冠军,而德门蒂耶娃也得到了两个大满贯的亚军银盘。

  而中国女孩子们的杰出表现才刚刚开始,新年里,郑洁在霍巴特夺得莫里拉国际网球赛的冠军,而她的队友——先后击败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的彭帅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如火箭般升至世界第48位,李娜和郑洁的得世界排名也在第100名之内。

  在李娜的祖国中国,网球的普及程度远远比不上乒乓球和羽毛球,然而曾经是一位新闻系学生的李娜还是对网球在中国现在的发展非常的兴奋,她也相信在大型比赛上的成功还是要依靠这项运动在本国的发展。

  在澳网首轮比赛 6-2/4-6/6-2战胜美国选手格兰威尔后,李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在这项运动中起步并不好,然而在几年的努力之后,中国网球是会取得一些成功的,这很自然。”

  “羽毛球和乒乓球在中国很流行,所以网球没有在国内得到很好的发展。需要很多的人投身于这项运动,网球会在中国普及开来。如果人们不是那么重视羽毛球和乒乓球,我们可能已经拿到了大满贯。”(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