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坦承澳网处子秀略微紧张:越打越有自信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8: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特约记者 欧显国 

  昨天在澳网第二日的比赛中,中国红粉军团中最后一个亮相的中国小将彭帅,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以2∶0(6∶1/6∶2)直落两盘击败了现世界排名43位的意大利选手卡梅琳。在第二轮的比赛中,彭帅将面对前大满贯冠军维纳斯·威廉姆斯。虽然大威是磕磕绊绊地闯进第二轮,但是这也是对中国小将一个不小的考验。

  场上:统治比赛

  实际上,彭帅当天的表现完全能用“统治”来形容。整场比赛仅用时57分钟,两盘的比分分别是6∶1和6∶2,可以说彭帅没有给卡梅琳任何机会。从比赛的内容上看,彭帅也彻底压倒了对手,她的一发成功率是80%,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4%;她有3个ACE,没有双误;她主动得分19个,主动失误只有17个。而卡梅琳在这些关键数据上都远不如彭帅。彭帅轻松击败排名相当的对手,也证明了一件事情——这个中国女单年轻选手和前辈们不同,她的特点的确符合女子网坛力量化的发展潮流,要知道,卡梅琳身高1米65,而彭帅整整比她高了10公分。

  彭帅:澳网处子秀有点紧张

  回忆昨天的比赛时,彭帅说道:“一上来打到2、3局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因为这场比赛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次大满贯正选赛。第一次是在英国温布尔顿参加温网的正选赛,当时第一轮就输给了对方的8号种子。”

  实际上在分组抽签后,虽然不少人都说是下签,但是彭帅自己还是很有信心,“虽然看对方的排名比我高,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很有希望。我告诉自己什么都别想,到后来就越打越有信心了。”

  “场上第二盘比分打到5∶1的时候,我本来有希望就以6∶1的比分结束比赛,但是当时太着急了。胜利就在眼前,我当时就很想一两拍把对手打死,临到那个时候了我不想速战速决是不可能的,所以反而被对手抓住了机会,让她又赢了一局。”

  教练:打不赢,我就不是她教练

  找到一个人坐在角落的马伟开的时候,记者问他是不是彭帅的现任教练,而他立即就开始跟记者幽默:“我不是她的教练,她打不赢,我就不是她的教练。”而此时场上的比分已经是彭帅以6∶1结束第一盘并以2∶0领先第二盘。

  马伟开笑着告诉记者彭帅的处子秀实际上很慌张:“我们原定是下午5时的比赛,结果我们提前到3点开始热身才热了10分钟就被抓过来打比赛,听说是上一场的比赛有人弃权了。”

  看着弟子以凌厉的发球得分结束比赛,马伟开根本就没有理睬忙于在对面场边签名的彭帅,而是径直向休息室走去,对于这场比赛马伟开说彭帅发挥了百分之八十的水平,而在他看来中国球员最关键的问题是心态。马伟开说:“彭帅去年打了两个大满贯,但是都很紧张。这一次我们的要求就是心态要好,输赢不重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马伟开还跟记者透露当初他曾经一度不想收彭帅为徒的事情:“当初我还不要她呐,因为我的学生很多了。后来看在天津网协跟我爸爸的关系上,我收了她。”虽然嘴巴上满不在乎,但是马伟开实际却相当关心彭帅,走到休息室通道口的他没看见彭帅跟上又折回去询问赛场工作人员彭帅在哪儿。目前,中国军团只有李娜和彭帅闯入澳网正选赛的第二轮。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