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七墨:费雷罗赢得让人揪心 彭帅战大威不是没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2: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新浪网友 七墨

  百年澳网的第二日,可以用风平浪静来形容。没有任何的冷门,夺冠热门甚至没有遭到什么太多的抵抗。今天出场的男女共32位种子选手仅有美国的斯帕迪亚一人被淘汰出局。而斯帕迪亚苦战5盘败给捷克选手斯泰潘内克也属正常结果。

  男单:

  2号种子罗迪克首盘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但以7:5拿下第一盘之后,比赛便进入了正常的轨道,后两盘仅让对手得到了3局。不过下轮罗迪克的比赛并不轻松,他将遭遇英国大炮鲁塞德斯基。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发球大战,罗迪克是现发球速度世界记录保持者,而鲁塞德斯基在几年前也经常创造发球时速的世界纪录。这场比赛值得一看。

  6号种子科里亚的晋级过程则轻松得让人意外,去年首轮被淘汰的科里亚似乎又找回了2003年在澳网的感觉。面对曾经在奥运会中击败费德勒的捷克小将伯蒂奇,科里亚赢得颇为轻松,第二盘甚至让对手吃了鸭蛋。阿根廷人应该是首轮男单最大的赢家,一向只擅长红土的他们向世人展示了其硬地球场的作战能力。想不到公认的红土专家们在澳洲的硬地赛场上也能如此的呼风唤雨。高迪奥、卡纳斯、切拉、纳尔班迪安、扎巴雷塔联手杀入第二轮,阿根廷集团军离开红土场依然强悍。

  费雷罗终于赢了,尽管取胜的过程还是让人揪心。往事不堪回首,两年前费雷罗还同罗迪克、费德勒并驾齐驱,三分天下。而如今却已经沦落到31号种子,想在大满冠中赢得一场比赛都那么艰难。伤病猛于虎,想必费雷罗比任何人都能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如果不是伤病缠身,西班牙的王子也许已经登基成为国王了。希望这场胜利能让费雷罗找回久违的感觉和状态,重显昔日王子的风采。

  31号种子奥地利的梅泽尔应该是首轮男单比赛中最幸运的人,比赛才打了六局对手就因伤退出,梅泽尔兵不血刃便进入第二轮。野兔休伊特的状态也不错,直落三盘击败法国花蝴蝶克莱门特,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休伊特应该有希望闯入半决赛。瑞士天王费德勒首轮只让对手桑托罗拿到了4局,够厉害了吧。不过美国人布雷克却比费德勒有过之而无不及,对手德国的梅耶尔一共才从他这里得到可怜的三局。可以所是首轮男单胜负最悬殊的比赛了。

  继昨天西班牙青年才俊洛佩斯力斩前辈莫亚闯入第二轮之后,另一位更加年轻、更加具有天赋的西班牙青年天才纳达尔也在今日登场。法国人贝内特乌显然无法阻止纳达尔前进的脚步,纳达尔的胜利仿佛信手拈来,第一盘就剃了对手一个鸭蛋。在戴维斯杯中为西班牙立下汗马功劳的纳达尔也许真的会在百年澳网爆发,震惊世界网坛。

  女单:

  今天的女单比赛,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最大的兴奋点无疑是彭帅的轻松晋级。而更另人惊喜的是彭帅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如虹气势。在彭帅强大气势的压迫下,意大利卡梅林有些手足无措,全场比赛仅保住一局发球局,可谓是彻彻底底的完败。彭帅下轮的对手将是美国的大威廉姆斯,虽然世界排名和对方相差几十位,但从大威首轮的状态来看,彭帅如果能保持今天的气势,战胜大威也不是没有机会。

  斯洛伐克公主汉图楚娃的胜利相信是许多球迷希望看到的。一直以来,世界女子网坛都在谈论俄罗斯美少女的美艳,从库娃到莎娃一脉相承。但我认为汉图楚娃的美丽绝对不逊于任何人,有的人站在那里便已成了风景,汉图楚娃就是这样的人。

  是不是俄罗斯女子网球真的进入了盛世王朝。不然这种情况实在无法用常理解释。继首日9名选手全胜晋级之后,今天出战的5位俄罗斯女将又是毫发无损,全身而进。女子64强中竟然有14位俄罗斯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实力和风头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现世界女网头号选手美国大妞达文波特的状态依然稳定,6:1,6:0轻取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向五年来的第一座大满灌冠军奖杯挺进。在美女偶像当道的当今女子网坛,达文波特显得有些落伍。但退役日期已经开始倒数的达文波特绝对有实力也应该以一个大满冠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澳洲女子头号选手继续保持着她疯狂的状态,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人加里奎斯之后,下轮将对阵日本选手中村,也许在这一区的16进八的争夺战将上演这样一幕:莫里克对彭帅。为什么不呢?至少这是中国球迷和澳洲球迷都十分希望看到的对阵。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