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周三焦点:李娜出战日本名将 可望面对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百年澳网大赛将进入第三天赛事,中国女网方面将由李娜率先出战女单第二轮比赛,李婷/孙甜甜作为10号种子出战女双首轮,而彭帅与中国台北老将李慧芝的“海峡组合”也将再次接受大满贯赛的洗礼,三组人马能够联手为中国球迷们带来欢乐一天,也是颇为令我们期待。

  墨尔本当地时间11点,即北京时间8点,李娜将在墨尔本公园的6号球场出战赛会28 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位列亚洲第二的日本选手浅越喜罗布。浅越今年28岁,包括澳网在内新年战绩2胜1负,其中在上周的莫里拉国际赛中2-6/3-6大比分落败于最后夺得双冠的郑洁,此次澳网女单首轮6-4/6-2轻取德国选手巴娜,因此单从这两场反差较大的比赛结果来看,很难判断其目前的竞技状态。

  相比之下,李娜在首轮与美国人格兰维尔的比赛中状态起伏较大,尤其是本有望在第二盘提前结束战斗的前提下反被格兰维尔破发取胜,导致苦战至决胜盘放拿下最后胜利,因此明天在比赛中有何表现,还得看她在这一天的调节状况如何。比赛打顺了显得优势极大,这是李娜的优点,作为重大比赛临场易兴奋型的选手,但愿她能够首先做好心理的调节工作,而其发球和反手的发挥也将成为能够取得胜利的关键。根据统计,李娜与浅越还未曾有过交手纪录。

  中国选手此前征战澳网最好的成绩由前辈李芳和易景茜共同保持,此次李娜如能击败浅越,也将在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史上再度刻上自己的名字。与此同时,同在3/4区的夺冠热门、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预计将在另一场比赛中击败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人李-沃特斯,因此李娜能够迈进中央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与莎拉波娃一战,无疑也将成为中国球迷期待出现的一幕。

  女双方面,李婷/孙甜甜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的马雷罗和意大利的扎内蒂,而彭帅/李慧芝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斯齐亚沃尼/文奇,从实力对比来说,两对中国选手将有望携手过关,不过对手中都有征战网坛多年的老将,作战经验丰富,因此李婷/孙甜甜、彭帅/李慧芝仍需小心应对,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新浪网球频道也将在明天上午8点起对这三场比赛进行全程比分直播,欢迎网友届时关注。(疯乔)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