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姐姐亮相怒胜前温网冠军 大威梦游般惊险获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下午,百年澳网的女子比赛继续进行。大威在沃达丰球场6-1/7-5战胜了希腊选手达尼利都。而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则6-1/6-0轻取32岁的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

  大威和达尼利都的比赛,首盘大威在第3局成功破发后就势如破竹连下4局,以6-1赢得首盘。让人感觉这又将是一场大屠杀似的比赛。

  然而第二盘形势有所变化,一开始大威就有所松懈,被对手破发成功。重新紧张起来的大威很快连扳3局。不过大威今天的状态实在起伏不定,第8局又被对手破发,双方战成4-4。第九局大威利用强劲的正拍进攻破发成功,然而第10局她的状态又再度一落千丈,2次非受迫性失误让达尼利都将比分追平。5-5后,大威才显出了强者本色,连拿两局,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面对相对较弱的对手时,大威全场比赛也出现了26次非受迫性失误,且大部分出现在第二盘。如果后天大威面对彭帅时仍然像今天这样发挥不稳定,中国小将并不是没有暴冷的机会。

  相对大威的摇摇晃晃,头号种子达文波特显得颇为强势。由于美国大妞其职业生涯在与马丁内兹的对抗中处于下风,因此赛前大家都认为这场比赛应该有的一打。

  然而从比赛一开始,达文波特就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2-0领先。不过西班牙老将也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并在第4局拿到达文波特的2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美国大妞的大力发球帮助她保住了发球局,并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未能抓住机会的马丁内兹显得有些急躁,进攻频频失误,反而在第二个破发点又被达文波特破发成功。完全进入状态的头号种子没有再给马丁内兹任何机会,势如破竹地以6-1拿下首盘。

  第二盘一开始的形势仍然是一边倒,达文波特在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连拿4分破发成功,以2-0领先。第三局马丁内兹曾经以30-0领先,但是过于急躁的心态还是让西班牙人连续出现了3个非受迫性失误,将有可能破发的机会又从手边溜走。此后无心恋战的马丁内兹连丢3局,以1-6/0-6缴械投降。全场比赛达文波特在ACE、致胜球、非受迫性失误等方面都全面压倒对手。达文波特下轮的对手将是捷克的帕斯蒂科娃。(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