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彭帅精彩亮相轻取对手 中国女网迎来澳网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19岁的小将彭帅澳网女单首轮比赛中又为中国球迷带来好消息,继悉尼国际网球赛上淘汰米斯金娜跻身四强后,又在澳网首轮比赛中仅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以6-1/6-2击败世界排名第43位的意大利选手卡梅林,顺利晋级第二轮。自此,中国选手仍有李娜和彭帅继续参加女单比赛。

  继昨日中国女网四名女将出战只有李娜一人晋级的喜忧参半的忐忑不安后,彭帅今 天肩负希望上阵,如果在比赛中折戟,中国女网将面临李娜一人孤军奋战的尴尬局面。从对阵双方的身体条件来看,彭帅尽管年龄不大却比对手高出8公分,体重也更占据优势。但是23岁的卡梅林却拥有更丰富的澳网经验,她曾经在2002年和2004年两度征战澳网,两次都进入第二轮。

  面对世界排名高自己五名的对手,彭帅开局就占据优势,率先破发成功,接下来的首盘比赛中彭帅一路气势如虹,破掉了对手所有的发球局,尽管对手也一度破发成功,彭帅最终6-1轻松拿下第一盘。进入第二盘比赛,胜局在握的彭帅更加显得信心十足,再度把握住三次破发机会,将比分战成5-1。尽管卡梅林在比赛中惟一一次奋力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但是大势已去的对手面对彭帅的进攻显得斗志全无,彭帅6-2结束了战斗。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彭帅占据明显优势,不但一发成功率高达80%,而且轰出三记ACE球。在比赛中彭帅六次成功破发,而对手仅仅把握住六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彭帅在比赛中的主动得分也超过对手一倍,这是中国姑娘获胜的关键。但是胜利之余应该清醒看到,彭帅的技术还是略显粗糙,两人的非受迫性失误相差不多,彭帅的上网得分率仅达到50%,而对手六次上网却有五次得分。

  首次参加澳网的彭帅能进入次轮已属不易,此前她的大满贯正赛记录仅有2004年的温网首轮出局,而淘汰她的选手正是卡梅林的同胞埃里娅,此番能在首轮中淘汰卡梅林晋级在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报了温网的一箭之仇。

  下轮比赛彭帅将遭遇达尼利都和赛会八号种子大威之间的胜者,与曾经排名女单世界第一的女单球手大威过招将是中国观众最愿意看到的比赛。

  (西西)

技术统计:    彭帅       卡梅林

一发成功率    80%        58%
双误          0          2
一发得分率    74%        40%
二发得分率    22%        33%
主动得分      19         8
非受迫性失误  17         24
破发成功率    55%        33%
总得分        55         32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