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出色表现引外国媒体关注 用中文回答酷劲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百年澳网大赛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揭幕,中国网球队首日亮相的四名选手仅李娜击败对手,进入女单第二轮,而被寄予厚望的郑洁、刘南楠、李婷则全部被淘汰出局。

  李娜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8号球场,对手是美国的格兰维尔,比赛进程有些跌宕起伏,在轻松赢得第一盘胜利之后,李娜在第二盘一度占优的大好形势下没能把握战机,反被格 兰维尔破发后扳回一城,在旁观战的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也是显得非常焦急,不断为李娜加油。好在李娜在第三盘重新展现出自信心,迫使对手失误频频,而失望不已的格兰维尔甚至还一度躲到场边哭出了身,李娜最终以6-2/4-6/6-2的总比分闯关成功,孙晋芳主任在旁观战也是显得非常兴奋。

  李娜的胜利同样让现场助阵的华人华侨球迷兴奋不已,赛后纷纷上前索要签名,称赞其表现出色,并送出良好的祝愿,希望她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后李娜在谈到首轮比赛的胜利时,显得非常的平静,“其实还好,也没想到能打到什么成绩。我也是12月份才重新回到国家队,感觉就是要去拼每一分,总的感觉还可以。”

  由于在2000、2001年的时候,李娜在亚洲网坛也是挺有知名度的选手,当年她在北京大运会上连夺女单、女双以及混双三枚金牌,也是震惊了国际网坛,因此很多资深的球迷都认得这个当年就非常出色的中国选手。

  此次李娜重新回到国际赛场,加上在去年的广州公开赛夺冠的优异成绩,上周又在霍特巴网球赛淘汰实力不俗的卫冕冠军弗雷泽尔的出色表现,人们又开始对这个湖北姑娘寄予了不小的期待,这次的澳网比赛她能不能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

  在接受ESPN的英语主持人的采访时,李娜显得非常淡定,从容的回答每一个问题,对于主持人好奇她有两年的时间没有在国际赛场出现,李娜用中文表示自己只是因为身体原因回到了学校去读书,而对于复出的考虑,李娜还是酷酷的,“身体康复了,就复出了。”对于今天比赛的获胜,李娜表示自己与格兰维尔此前有过交手,因此并不畏惧世界排名曾一度很高的对手,不过自己在第二盘比赛中的确显得有些急躁,因此后面的比赛还需注意。(未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