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场压轴戏萨芬展现霸气 轰掉小菜鸟晋级澳网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月17日,百年澳网首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以俄罗斯“沙皇”萨芬轻松击败塞黑17岁小将德约科维奇而告终,比分是极为悬殊的6-0/6-2/6-1。整场比赛,萨分只让对手拿到了尴尬的两个发球局,兵不血刃地晋级澳网次轮。

  由于年初萨芬在霍普曼杯的比赛中连输三场,使得人们对这位去年的亚军的状态颇为担心,但作为赛事4号种子,萨芬还是“尽职尽责”地给17岁的德约科维奇上了一课,全场 比赛毫无懈怠,无论发球、接发球、底线、上网都毫无破绽,使得年轻气盛的塞黑人不得不俯首称臣。

  比赛一开始,德约科维奇表现得相当紧张,失误频频,很快就让萨芬破了第一个发球局,而从此以后,面对萨芬完美的发球和反手,德约科维奇似乎不知所措,不仅不能对萨芬的发球局产生威胁,甚至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也相当不稳定,仅仅20分钟就将第一盘拱手送出,比分是可怜的0-6。

  第一盘惨败后,这位17岁的小将似乎才找到了一些状态,在第二盘中顽强地保住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但随后,在第五局中,萨芬轻松地破发成功,为尊严而战的德约科维奇尽管不惜体力地满场飞奔,也无法挽回颓势,萨芬随后又连下4局,6-2,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中,德约科维奇虽然没有保住自己任何一个发球局,然而在第二局中,他出乎意料的破掉了萨芬的发球局,这也成为了这位小将这场比赛的唯一亮点。对于这样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结果丝毫不出人意料,萨芬在第三盘中又以6-1横扫,干净利落地以3-0淘汰了德约科维奇。

  虽然对手实力较弱,然而萨芬全场比赛几乎100%的上网成功率和屈指可数的非受迫失误还是向人们展示了他不俗的状态。由于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莫亚已经被淘汰,在萨芬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路上再无高排位种子选手,俄罗斯人在澳网的前景似乎一片大好。下轮比赛他将对阵来自捷克的非种子选手乌利拉赫,如果不出意外,第三轮萨芬将会遭遇希望之星安西奇,相信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