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屡失良机莫亚爆冷出局 西班牙新锐攻克偶像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7: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7日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首轮比赛爆出大冷,曾经一度占据世界排名首位位置,本次赛会的5号种子西班牙人卡洛斯-莫亚被名不见经传同胞加西亚-洛佩斯以3-1的比分击败,4盘的比分分别是:7-5、6-3、3-6、6-3。有趣的是,卡洛斯-加西亚一直把莫亚视为自己的偶像。

  加西亚-洛佩斯今年只有21岁,此前他只有三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纪录,本次澳大利 亚网球公开赛他也是通过3场资格赛的打拼才最终进入正赛的。但来到正赛的加西亚·洛佩斯面对偶像时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恐惧,他仅用了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就赢得了这场比赛。

  “我想这会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加西亚-洛佩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莫亚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之一。这场胜利给了我足够的信心,我认为现在的我能击败所有的对手!”

  在去年的12月,莫亚帮助西班牙队赢得了戴维斯杯的冠军,在参加本次澳网公开赛之前莫亚信心十足,因为在1997年,他曾经在这里获得过亚军。莫亚在之前进行的舍奈网球公开赛中曾经获得了冠军,当时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刚好今天击败自己的同胞加西亚-洛佩斯,但是在今天墨尔本的揭幕战中,莫亚再也没有能力重复那天的胜利。

  “在之前的比赛中,我表现的非常完美,而且在来到墨尔本之前,我也对本届澳网公开赛进行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但现在看来,某些环节出了问题。”莫亚对媒体说:“本场我进入状态非常快,我想我也控制了比赛,但后来,出了一些奇怪的问题。发球和正手是我的两个致命武器,但今天,他们都失去了效力。”

  莫亚上次输给西班牙人还是在2003年的10月,在那之后,他一共和自己同胞进行了14场比赛,他保持了全胜战绩,直到今天输给加西亚-洛佩斯。

  在本场比赛中,莫亚有过许多赢得比赛的机会,但他把机会都一一浪费了,他只抓住了16个破发点中的3个,而他自己则出现了高达49次的非受迫性失误。

  莫亚这样评价他同胞今天的表现:“他赢得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根本就没有一点的紧张和压力,他今天的表现真是难以置信。他的击球非常有力,我相信他的世界排名会上升的很快。”

  加西亚-洛佩斯将在第二轮比赛中遭遇美国人凯文-金,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经过5局苦战淘汰了韩国人李亨泽。(林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