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五金花 美丽俄女郎--百年澳网N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2:38 青年体育

  从远嫁新西兰到回归澳大利亚,从西澳珀斯的动物园到悉尼、阿德莱德,从阿尔伯特公园板球场进入墨尔本公园球场,从澳大拉西亚人锦标赛、澳大利亚锦标赛到澳大利亚公开赛。大满贯中最年轻的澳网公开赛就这样走到了第100年。今年已经进入第100个年头,但实际上,只举办过93届比赛。澳网公开赛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中断以及1986年中断过。

  今日,百年澳网将拉开喜庆的序幕。比赛对阵形势已经揭晓,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 作为女单七号种子,将为百年澳网献上揭幕战;中国的刘南楠、李娜、郑洁和李婷也将进行女单第一轮比赛;卫冕冠军瑞士名将费德勒、四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萨芬、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法国选手毛瑞斯莫等名将也将亮相。翻阅澳网的比赛日程,每天都将星光璀璨。

  看点

  中国五金花

  中国选手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有5位选手进入正选赛,这在一项第二级别的WTA巡回赛中也不多见,李娜、郑洁和彭帅凭借世界前100位的排名顺利获得正赛资格;除孙甜甜出局外,资格赛中李婷和刘南楠也从资格赛杀入正选。澳网正赛资格并不是中国女网的终点,彭帅在悉尼连克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李娜和郑洁在霍巴特会师半决赛、郑洁连夺两个WTA冠军,只能再次说明,隔着网的比赛,中国人准行。

  昨天,澳网公布了单打抽签结果。彭帅有望杀进第二轮挑战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李娜和郑洁则被分在下半区,在她俩的前两轮比赛中,郑洁将首轮挑战俄罗斯名将萨芬娜,如能顺利突围第二轮又将遭到法国人毛瑞斯莫的阻挡。虽然前途凶险,但她们终将为我们在这次特殊的大满贯上留下MADE IN CHINA的印记。

  看点

  心痛墨尔本

  澳大利亚一直不缺少著名的网球选手和优秀的网球教练,可是澳大利亚人已经连续27年没有尝过澳网冠军的滋味了。距离最近的冠军,男单是在1976年,女单是在1978年。从那之后,澳大利亚女网彻底堕落了,男单却是长盛不衰,帕特·卡什、拉夫特、休伊特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人物,在温布尔顿和纽约拿冠军如探囊取物,但一回到墨尔本就蔫。

  休伊特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第2位,可前辈们都不看好他:既然他在巅峰期没有拿到澳网冠军,现在就更难了。两届大满贯得主拉维尔直截了当地说:“他就是再有信心,我也不会把宝押在他身上,因为他身上缺乏成功者的素质。”另一位已经退役的巨星塔克则认为,当一名选手在巅峰时期没有得到最想要的东西时,最好把目标定得低一点。巅峰时期的休伊特一夺美网、一夺温网、两夺大师杯、两夺年终世界排名首位,就是没能在家乡人面前拿下澳网冠军。难道墨尔本公园的痛要在澳大利亚人的心中延续百年?

  看点

  美丽俄女郎

  近年来,女子网坛有“谈俄罗斯就色变”的说法,从一开始的“只见美色而不见球技”到现在的“既惧怕她们的球技,又拒绝不了她们的美色”。俄罗斯粉红女郎们已经在女子网坛扮演着重要的地位。

  美丽也许不是她们的错,先有借网球出名而转行的库尔尼科娃,后有用网球出名并坚持的莎拉波娃,还有米斯金娜。平心而论,她们的确打得不错,但球技却永远被掩在她们的美色之内,美丽也一直是俄罗斯美女内乱的祸根。所有同胞批评库尔尼科娃,所有同胞也批评莎拉波娃,连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也幽怨地说,普京总统给莎拉波娃和米斯金娜都发过贺电,前总统叶利钦只要有米斯金娜的比赛必定到场观看,单单冷落了不算漂亮的自己。

  百年澳网虽然没有像2004总决赛那样大打俄罗斯牌,但如果缺少了俄罗斯这帮美丽的粉红女郎,门票收入真的很难保证。

  看点

  阻击费德勒

  费德勒、罗迪克、休伊特、萨芬、阿加西、莫亚6大天王齐聚,在竞争日渐激烈的网球赛事中已经很少见到了。去年,费德勒在这里开始了自己的江湖,今年,还是在澳网,天王自己开始统治江湖。赛会3号种子休伊特表示他要成为继1976年埃莫森之后的又一个澳大利亚冠军。在最近的阿德莱德硬地赛和悉尼国际赛中,他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他认为自己不会延续自己败费德勒的梦魇。萨芬年初的状态的确难以让人恭维,一项作风散漫的他想在接近50度高温的天气下与天王抗衡,多少有些底气不足。罗迪克梦想着回到世界第一,但与费德勒近3000分的差距也让他步履维艰。阿加西臀部受伤,勉强参加想必走不了太远。

  看点

  球场T型台

  四大满贯,古老的温网对服装有硬性规定,法网的红土场不适合服装秀,世界时尚之都之一的纽约对网球服看不上眼,相比之下,墨尔本则是个再好不过的服装表演场所。

  作为澳大利亚南部最大的港口,微风,天气炎热,简直太适合运动员们穿一身性感的装束了。而在这个鼓吹多元文化的国度,人们对所有的着装都采取宽容的态度,也客观上加剧了服装秀的蔓延。小威、库尔尼科娃、莎拉波娃、汉图楚娃、戈勒文、杜尔科这些以性感出名的靓女都尽情的秀过。至于那些肌肉发达的性感汉子,拉夫特、阿加西、萨芬、菲利普西斯之辈,裸露上半身已经是球迷必看的场面了。话说回来,这时候的墨尔本公园实在太热了,少穿点衣服是有客观原因的。

  (段少武)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