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揭幕夺冠热门火力猛 小威费德勒横扫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晨,百年澳网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拉开了帷幕。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率先进行的2场比赛中,2003年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虽然状态一般,仍然两个6-1战胜了法国选手卡梅丽-平。而卫冕冠军费德勒则直落三盘(6-1/6-1/6-2)轻松战胜法国选手桑托罗。此外,在沃达丰球场已经结束的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娃也以两个6-1击败了美国的科克兰德。

  小威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并没有进入状态,上来就发了一个双误,以0-30落后,虽然通过2次上网拿回两分,但随后小威的一个反手挂网还是让对手拿到了破发点。关键时刻小威的大力发球帮她挽救回了破发点,并顺利保住发球局。此后的小威慢慢进入了状态,很快就以4-0遥遥领先。虽然第五局小威的过多失误让她出人意料地被破发,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顺利地以6-1拿下第一盘。

  不过小威今天显得有点心不在焉,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对手,小威在第二盘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又再度被对手破发。不过这位法国小将的发球实在绵软无力,无法抵挡小威强劲的接发球,最终又以1-6输掉了第二盘,整场比赛没有保住一个发球局。

  小威第二轮的对手将是马达加斯加的兰德里安特菲和捷克的昂德拉斯科娃之间的胜者。

  随后,一席蓝衣白裤的04年卫冕冠军费德勒登场迎战法国怪球手桑托罗。虽然赛前费德勒表示对手多变的球路会给自己制造很大的麻烦。但是比赛一开始桑托罗似乎根本跟不上费德勒的节奏,瑞士天王在前3局连拿12分,轻松地取得3-0的领先优势。直到第4局,桑托罗才终于在自己的发球局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分,全场观众也发出热烈的掌声表示鼓励。可是法国人仍然抵挡不住费德勒的强大攻势,很快以0-5遥遥落后。虽然桑托罗在第6局利用费德勒的反手截击失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并随后获得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良好的心理素质还是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以6-1轻松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头号种子仍然没有任何问题,虽然桑托罗尝试频频来到网前,但是费德勒的正反手穿越同样凌厉,又以6-1的相同比分拿下第二盘。轻松的比赛也让费德勒在场上为观众做出了头顶网球的即兴表演。

  第三盘,桑托罗开始放手一搏,并在费德勒的第一个发球局中拿到了3个破发点。但是瑞士人又一次上演了0-40落后时的大翻盘,连赢5球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没有抓住大好破发机会的桑托罗显得有点沮丧,很快又以1-4落后。虽然此后法国人又保住了自己的一个发球局,但是已经挡不住费德勒前进的步伐。最终费德勒再度破发成功以6-2拿下了第三盘,也拿下了整场比赛,在卫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费德勒下轮的对手将是日本的铃木和美国的甘比尔之间的胜者。(laser)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