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将战:王者费德勒最忌休伊特 女单赛场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1:03 体坛周报

  澳大利亚公开赛今年恰逢百岁生日,毫无疑问,本届澳网的冠军得主也将因此而更增几分含金量。如果说费德勒无疑是男单争夺中的夺冠最大热门的话,本次大赛的女单争夺,却在近年来少见地找不出一位一枝独秀的热门人选。

  群雄阻击费德勒

  费德勒上赛季只输了六场球,而其中一大规律便是:六场失利中的五场都来自于1/4决赛之前。老前辈库里埃最近也评价说,要想打败费德勒,就必须在赛事前几轮抓紧时间。

  很遗憾,在费德勒1/4决赛遇到可能的对手阿加西之前,似乎没有人有能力在前四轮将他拦下。费德勒的首轮对手将是法国人桑托罗,2003年戴维斯杯1/4决赛中被瑞士天王6比1,6比0和6比2击败之后,桑托罗曾心悦诚服地说:“我和他之间真是有几个档次的差别!”在桑托罗之后,费德勒应该能在第二轮顺利拿下过气帅哥甘比尔。接下来,他在第三和第四轮有可能分别碰上斯里查潘和罗贝托及卢比奇克之间的胜者。

  费德勒表示,现在就考虑他和阿加西的1/4决赛还为时过早。不过,对于身为本次赛事中最年长选手的阿加西,他将能否在八强战中和费德勒会师还存在变数。库杨精英赛臀伤惊魂后,阿加西表示伤情并不算那么严重,他不仅完成了和亨曼之间的表演赛,并且充满信心地表示仍将在澳网争冠。阿加西首轮的资格赛选手和次轮的舒特勒应该都不会给他带来太大的麻烦,但接下来的生鲜力量丹特、小约翰森或是洛佩兹可都不好惹。

  有记者问费德勒,谁将是他卫冕澳网的最大敌人。瑞士天王的回答也许让有些人感到惊讶,那便是他去年曾六次击败的休伊特。去年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被费德勒打倒的休伊特,此次以3号种子的身份被幸运地分在下半区,这将至少保证休伊特在决赛前不会碰到这个令他最头疼的人——如果从来没能在这里闯过第四轮的他这回能够打入决赛的话。休伊特上周刚刚在悉尼夺冠,这令他的信心指数进一步上扬。休伊特首轮对手将是克莱门特,次轮则将碰上布莱克和梅耶尔之间的胜者。

  罗迪克和萨芬本次澳网备战都显得十分低调,而他们也都表示喜欢这样不被作为夺冠大热门看好。事实上,2号种子罗迪克的签运在前十种子中几乎可以说是最好,在第四轮碰到14号种子格罗斯让之前他不会遭遇到太大的挑战,而他对这位法国球星也已取得了四连胜。1/4决赛,上周在库杨精英赛上获得亚军的罗迪克,将有可能遭遇到亨曼的挑战。至于两次澳网亚军得主萨芬,在首轮资格赛对手之后,他将在接下两轮连续遭遇到两位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和安切奇。

  女单赛场无热门

  因为缺少了比利时力量,本次大赛的争夺局面可以比较牵强地归结为美俄争霸,尽管俄罗斯人在去年的辉煌之后明显地有着更足的底气。然而,要想将一两位选手作为夺冠最大热门挑出,却并不容易。

  本次大赛的头两号种子选手,一是五年没有大满贯冠军进项的达文波特,一是从未在大满贯上夺冠的莫雷斯姆。两人都立誓要在本届澳网上破解尴尬,但她们的道路看上去都很有些崎岖。达文波特的首轮对手将是西班牙老将马丁内兹,这是达文波特曾经承认非常不愿意面对的一个难缠对手。如果及时从上周的支气管炎中摆脱的达文波特能够顺利闯过头四轮的话,1/4决赛等待着她的将是大威或是莫莉克,而半决赛的对手则可能是米斯金娜。

  莫雷斯姆的道路也不平顺,首轮她将对阵澳洲本土球员斯图瑟。大满贯赛事首周赛场上不看名气大小,而最怕手冷的碰上手热的。莫雷斯姆本次澳网前未参加任何热身赛事,而她的对手已在赛季初连入两个决赛。莫雷斯姆1/4决赛的对手有可能将是小威,身为7号种子的小威前三个对手都相对较弱,不过有传言说她的腹部肌肉拉伤并没有像她说的那样已经痊愈。大威此次作为8号种子出战,她的首轮对手将是希腊人达尼里杜。

  由于俄罗斯种子过于拥挤,因为她们免不了自相残杀的命运。3号种子米斯金娜1/4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6号种子德蒙蒂埃娃,而5号种子库兹涅索娃第四轮和1/4决赛有可能连续遭遇到9号种子佐娜列娃和4号种子莎拉波娃。对于受尊敬程度并未因为去年美网赛夺冠而有多大提高的库兹涅索娃来说,如果能够连续将两位同胞拉下马,倒也可以好好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一个经过亲口证实的传闻是,在去年大满贯夺冠的三位俄罗斯球星中,只有她没有接到总统普京的祝贺电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